嘉義市2017黑金段藝術節啟動了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2017黑金段藝術節啟動了

嘉義市2017黑金段藝術節啟動了        106.11.1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已邁入第16年的嘉義市黑金段藝術節活動,自106年11月15日正式啟動了,整個活動將至107年1月14日止。並於106年11月17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在嘉義市文化局局長黃美賢、策展人陳一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前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致詞後,期望透過媒體的傳播,能有更多民眾分享參與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策展主題為「非常˙日常」,由展出者戴明德、柯適中、黃小燕、 王紫芸、石晉華、陳伯義、陳松志、莊宗勳、黃法誠、王建浩、葉佩如、曾霆羽、賴威宇、 劉彥宜、李怡璇、詹莊軒等在嘉義鐵道藝術村四號倉庫、五號倉庫、練功坊、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所展出各式作品做為揭開活動的序幕。策展主題企圖在這「非常」已成為「日常」的當代生活中,經由藝術的視角,檢視「日常」中的「非常」以及「非常」下的「日常」。

 

今年首度將藝術展品走出鐵道藝術村場域(如李怡璇、陳松志、葉佩如―皆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連結前站、後站(鐵道藝術村―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跨域結合,與往年有所不同,因此期待有更多的藝術激盪,達到推廣藝術的目的。

 

同時,嘉義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陳政宏、鄭建昌、戴明德、李裕源、王德合、謝其昌、莊宗勳、倪祥、邱子宴、不可無料劇場等更舉辦育教於樂的系列活動,使民眾透過工坊及互動計畫的參與,得以深入此次展覽議題的核心,精彩可期。

 

並將於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起舉辦開幕,現場有精彩表演、親子闖關、兒童寫生、彩繪活動、摸彩等各項活動;展出期間將策辦一系列研習工坊、推廣、表演、寫生˙˙˙等相關活動,歡迎各位朋友們一同參與這場精彩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