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逃人v.s.失魂者 鄭崇孝&高登輝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七逃人v.s.失魂者 鄭崇孝&高登輝聯展

七逃人v.s.失魂者 鄭崇孝&高登輝聯展     106.10.14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嘉義文創園區好思當代嘉義展館,今年秋季檔期特別規劃了「七逃人v.s.失魂者」― 鄭崇孝&高登輝聯展。希望透過兩位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對話,邀請觀眾進行一種對照式的展覽閱讀 ― 鄭崇孝對台灣社會人文發展的觀照與詮釋,高登輝著眼於人性內在的自我探索與挖掘。

 

本次展覽期間為106年10月14日至106年11月25日。展覽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展覽地點:嘉義文創園區好思當代 F棟五金倉庫(嘉義市中山路 616號)。活動由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辦。展覽作品計有36件,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並於10月14日下午3點舉行開幕茶會。

 

茶會由嘉義文創園區營運長陳哲維首先致詞,並介紹此次展出的兩位年輕藝術家鄭崇孝及高登輝與來賓見面。隨後由兩位藝術家分別逐一介紹自己的作品與來賓分享,過程中並由陳營運長在未知會的情況下,請兩位互問三個問題,一時間讓茶會增添了許多趣味氛圍。

 

鄭崇孝生於台北,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曾獲得2013台北美術獎優選,作品並獲台北市立美術館及文化部藝術銀行典藏。身為新世紀的創作者,他希望透過畫作啟動人們對於歷史、社會及文明發展的省思。本次展出的一批新作,屬於他統稱為(民國76年)的一個連續創作計畫,靈感乃源自歷史學者黃仁宇的著作(萬曆十五年)。他從戒嚴令解除的民國76年度出發,針對台灣社會發展的不同面向―包括文化、政治、經濟、社會、教育等等的變動與發展影響,進行文獻蒐集、實地考察研究,然後以此完成了一系列「歷史繪本」式的繪畫創作。

 

高登輝生於新北市,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又進入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深造中。創作擅長將複合媒材融入平面繪畫,以此表達自身對外界的感知,從中定義「自我」相對於「他省」,乃自於「個體」相對於「群體」的各種關係及界限。他習於讓自我介入不同的語境空間去尋找目標進行對話,並反過來將這些對話的語境轉換為圖像、文字、影像,藉此探尋和開發不同的創作面向。

 

本次展出的六幅畫作,看來都屬小品之作,但內容卻是有多方指涉。例如以雙拼格局表達男女關係的(親密狂想曲),即有意透過圖像的轉換將現實與虛幻建構於畫面上。他的話聚焦於自身經驗,喜歡在畫面中堆疊身體游移的各種軌跡,把人的形象和意象轉化為一種「想像中的現實」或藉由身體感知的轉換來突顯當代人普遍不安與焦慮的一種「失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