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之饗宴 郭色彩墨畫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藝之饗宴 郭色彩墨畫個展

藝之饗宴 郭色彩墨畫個展      106.10.07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學習彩墨畫有成的郭色老師,受邀請1061021130假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東戶藝廊舉辦個展,此次展出的作品計有十一幅,皆為郭老師的精心佳作。歡迎洽公民眾與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展出首日上午由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謝孟庭頒發感謝狀給郭老師,以資感謝,並在郭老師引領下逐一解說作品意涵及背景後合照留影。謝主任表示:該展覽區有邀請展及申請展兩種型態,會經審核後再予以展出每次展出期間為兩個月。另由於每日來戶政事務所洽公人數約有四五百人之多,因此歡迎有興趣來此展出的藝術家們可與該單位聯絡。

 

郭老師是一位傳統的台灣女性年輕時在家相夫教子,傾力貢獻家庭六十歲開始學畫,受教於墨名師呂清安座下學習有八年之久畫畫的初衷是在打發時間但越畫越有興趣,而畫畫的目的在陶冶自己的性情,並希望在過程中能交些好朋友郭老師舉辦過個展及參加聯展十幾次。並擔任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幹事嘉義市雲石彩墨協會常務理事等職,且是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會員及嘉義縣新港書畫會會員

 

篤信佛教的郭老師個性平和,主張凡事看淡人生快樂就好。平時喜歡四處走走看看風景,以便增加畫圖時的素材與實物的真實感郭老師認為畫畫時心中要柔軟畫圖才會有感覺心中怎麼想畫就會怎麼樣的呈現。並說她在上課學習時都會很專注的看老師運筆的方法及技巧,也造就了她今日在畫壇的好聲譽。郭老師打趣的說家中的佈置都以自己的作品為主客廳已變成她的個人展場了因為對畫畫有興趣所以她會努力的畫適當的時機就會做些個展

 

由於展出作品中有以鵝為題材的作品,而郭老師的弟弟女兒孫子們都養了很多的鵝,因此他的作品中有許多以為題材的作品郭老師說她的女兒希望她能夠畫一件大幅的作品那麼我們大家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