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藝不絕 ―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燒烙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烙藝不絕 ―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燒烙畫展

烙藝不絕 ―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燒烙畫展    106.09.03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受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之邀, 由該會燒烙畫組提供16幅燒烙畫作品,於該戶政事務所「藝之牆」展出。展出期限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方理事長耀蛟特別表示歡迎民眾能夠撥冗參觀。

 

該會燒烙畫組系嘉義市燒烙畫人士最早成立的組織,自民國100年起便投入此行列,為嘉義市的燒烙畫藝術發展貢獻所學。目前嘉義市已有許多學習過燒烙畫的人士,可見該組織成員出力貢獻不少。

 

此次提供作品展出的老師計有林姮惠、林琬璇、林淑容、李惠文、翁麗芬、張福昇、黃意文、楊玲(依姓氏筆畫排列)等。該次展出定名為「烙藝不絕」的目的,在於希望嘉義的燒烙畫能永續發展,更能綿延不斷。而西區戶政事務所的「藝之牆」,常年以來提供該空間給藝文界供做展覽,讓市民洽公之餘也能感染到藝文片刻的滋養,在推廣嘉義市藝文方面功不可沒。

 

由於燒烙畫就是運用燒烙焊接用的電烙鐵原理,配上各種形式的銅頭做成電烙筆在運用電力導電後,運用溫度、時間、明暗、點、線、面等技巧,在木頭、 竹子、紙張、布等材質上作畫。在製作上需要較久的時間,因此燒烙畫的作品數量上會受到些許限制。燒烙畫的發展趨向兩個方面,一個是走向藝術、一個是走向產業,而此次展出屬於藝術展覽類,此類作品崇尚藝術發展方向。目前在嘉義社區大學及一些社會團體也都設有研習課程,提供給有志於燒烙畫藝術的人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