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色推手 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成立 點擊圖片放大

地方特色推手 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成立

地方特色推手 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成立       106.10.05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於106年10月5日,假耐斯王子大飯店十七樓,舉行該會成立大會。會中並選出第一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大會在當日上午會員達到法定人數後於11:00
正式舉行成立大會,主管機關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詹子藝先生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黃美賢皆蒞臨大會指導及表達祝賀之意。


社會處詹先生表示檜木燒烙除了是藝術表現外,亦涉及產業,因此表示肯定,亦樂觀其成。同時在今年年底會舉辦社團幹部講習,希望該會能派員參加,以便了解更多的法規解釋。文化局黃局長亦表示:該協會的成立是檜木燒烙新的一個里程碑,對於燒烙、木業、經濟、觀光、都市行銷該協會都扮演一個重要的腳色,也期望在市府推動交趾陶及石猴之後檜木燒烙能成為第三個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最後也期望該會未來能集思廣益從創作到行銷建立一系統。


此次理事共有十一位參選,應選九位為理事,再經理事互選推出常務理事三人,最後由常務理事推選出理事長。依法依序此次選出了該會第一屆理事長:楊玲。常務理事:楊麗玉、吳姿蓉。理事:游明蘭、羅碧芳、鍾瑛、黃美珠、李惠文、張瑋庭。候補理事:呂彬彬、蔡宗霖。監事共有四位參選,最後依法選出了該會第一屆常務監事:蕭存山。監事:張福昇、陳河正。候補監事:吳宗憲。


而有意參選下屆嘉義市市長的前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李允傑,亦在致詞時讚譽新當選的理事長楊玲具熱心公益、活力四射、多才多藝、廣結善緣等特質。也說該協會是在做文化行銷,也就是最好的城市行銷。接續也提到政見中未來要拚經濟改變嘉義市讓年輕人返鄉,及推動人文都更建立有文化意涵的小規模示範社區等嘉義市的未來願景。


會中並有市議員及多位貴賓致詞,席開七桌,在圓夢檜笛隊的吹奏聲中,圓滿的完成了成立大會的程序。並祝福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未來能為嘉義市地方特色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