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所學 拓展視野 嘉市民族世賢國小萬聖節英語交流 點擊圖片放大

運用所學 拓展視野 嘉市民族世賢國小萬聖節英語交流

運用所學 拓展視野 嘉市民族世賢國小萬聖節英語交流 110.11.01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

民族國小英語教學總是讓學生充滿期待,讓家長非常驚艷!嘉義市民族國小中師與外師教學團隊全體總動員,自10/25開始至10/29隆重推出滿滿一整週豐富精彩且多樣有趣的「萬聖節週英語學習活動」,10/27更別出心裁推出民族國小與世賢國小兩校英語交流活動,鼓勵孩子在萬聖節中勇敢、自然並開心地與外師與他校學生英語對話,並深度學習外國節慶文化,融入生活及藝術領域進行跨域學習,讓每位孩子能夠透過萬聖節慶祝活動,接軌國際、鏈結全球!

「運用所學、打開視野!」民族國小校長陳文瑜表示,與世賢國小交流活動中,讓孩子不用出國,也可以認識說會英文的新朋友、共度節慶,目的是讓孩子運用所學、並透過遊戲提升學習成效;打開孩子的視野也是我跟世賢國小翁崇文校長殷切期盼的,透過迎賓、玩遊戲、交換禮物及精心裝扮等活動,跟學校以外同學交朋友、英文交流,展現團隊精神與創意巧思,而非侷限在校內課業。

校長陳文瑜說,學校在「週三英語日」這天上學時間的校門口特別熱鬧,由我和黃意景會長帶領英語教學團隊,巧扮小魔女、聖戰士、蜘蛛人、海賊王、鋼鐵人及美國隊長等角色,手拿南瓜燈、魔杖與巧克力球,吸引著學生驚奇讚嘆與驚艷的目光,碰碰跳跳來到師長面前,開口說萬聖節英語通關密語,領取好吃好玩的巧克力球,開啟一天美好的學習!

民族週三英語日,民族英語G.O.社團今年更展現跨校交流的氣勢與架式,擔任起小小主人,用英文接待來自嘉義市英語輔導團世賢國小的30位英語社團學生,用英文流暢的進行迎賓儀式、交換禮物,以國外流行普遍的 Snakes and Ladders 遊戲,設計萬聖節為主題的趣味團體活動,如單字與圖片的搭配(match) 遊戲,兩校需以英文互相詢問以找到對應卡片;遊戲以棋盤式開始到結束,學生需克服其中所有障礙及挑戰,分兩組進行比賽,輪流擲骰並沿著遊戲板移動,搭配萬聖節相關單字、句型及回答問題,執行任務,透過團隊合作完成任務,贏得積分!此次民族與世賢兩校的跨校英語交流活動,更擴增了孩子的眼界,提升了學習的樂趣與成效。

在萬聖節週中,除每個班級透過線上預約外師課程外,各班級的英文老師亦會利用班級英語課,帶領學生進入英語學院,運用萬聖節的情境布置進行國際教育、雙語課程及萬聖節文化語言的沉浸式英語學習,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素養,在日常生活中運用英語。

這次活動場地在民族國小的英語學院3大場館,包含餐廳、遊戲室及廚房,以及走廊上的紅地毯走秀打卡牆面,場地布置全部出自教學團隊的巧手與巧思,搭上特製的燈光及乾冰,營造萬聖節特有的奇異探險氛圍,鼓勵孩子們帶著好奇心勇闖民族英語學院,說英文,拿糖果。

圖文市府觀光新聞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