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彩色人生,實現美好生活~水光十色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拼貼彩色人生,實現美好生活~水光十色聯展

拼貼彩色人生,實現美好生活~水光十色聯展 110.10.3

(特派記者腖文政/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歐洲多媒材拼貼藝術協會聯展-水光十色」開幕茶會於10月3日上午10時,在嘉義九華山地藏庵菩提樓一樓舉辦,由理事長巫慧如女士帶領協會成員共同展出近百件作品,走入現場立感色彩繽紛華麗,其多變與豐富的各式拼貼作品,充分表現出「水光十色」的策展主題。

 

拼貼畫(Collage-珂拉琪),是使用黏合劑把實物貼在畫面上的一種特殊技法,有其獨自的繪畫意義。拼貼是以撕貼或剪貼方式將喜歡的文字、圖案、雜誌、報紙、絲帶、紙片、織物或任何物體,拼粘在一張紙或畫布上,再刷上透明的保護潻。 拼貼起源可以追溯到幾百年前,但這種手法在20世紀初再以一種新穎的藝術形式重新出現而普為風行,其謎樣又充滿夢幻意境與色彩的奇特風格,對20世紀美學產生了重要影響。

 

成立已四年的「嘉義市歐洲多媒材拼貼藝術協會」,每年都會擇時擇地展出會員聯展,目前會員已有57人之多,這次展覽充分展現出會員們的想像力與巧思,特別的是其所用媒材又多與生活用品結合,將隨手可得的廢器物,如不要的鍋碗瓢盆等也可化身為令人激賞的藝術品,可說是「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最佳寫照與實現。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在地藏庵菩提樓展出,現場還貼心的擺設拍照區供民眾拍照留念,歡迎鄉親朋友們蒞臨觀賞,有興趣學習這門拼貼藝術的人,也可向巫理事長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