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受限 第十二屆桃城文學獎延期收件至7月31日 點擊圖片放大

思想不受限 第十二屆桃城文學獎延期收件至7月31日

思想不受限  第十二屆桃城文學獎延期收件至7月31日 110.07.13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八掌溪畔春時風鈴木花的「黃」、秋臨甜根子草的「白」,季節交替、美景交織,空氣中微香、淡甜,歡迎全國朋友分享最美的嘉義。今年因疫情影響限制行動,但思想不受限,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十二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特地收件日期延長至7月31日止,歡迎全國寫作好手踴躍投稿。

嘉義建城歷史超過三百年,是台灣發展早期城區之一,人文鼎盛、思潮自由奔放。在地方文史哲人期待下,桃城文學獎於民國87年辦理第一屆,以嘉義地區人、事、物為主,提供喜好文學者有一個發揮舞台,也同時紀錄這個豐富多元的城市。民國91年辦理第二屆,101年睽違10年的桃城文學獎再度續辦,至今(110)年已進入第十二屆。無論嘉義縣市之美食、風景、人物、夜市、廟宇、車站、菜市場、四季花朵……俯拾之間皆是題材。

去年小品文組第一名得主嘉義高中李威霖同學,以童年時全家至軍輝橋畔賞花談天的美好回憶為題材,將八掌溪「春時風鈴木花的黃」和「秋臨甜根子草的白」,書寫成一篇黃白交織之美的「花非花」,獲得評審讚賞。李同學在得獎感言裏提到「期待未來實現夢想,能執刀救人也能筆刀救人」,今年果真如願考上國防醫學院。李同學從小在母親引導下,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利用文字描述大自然裡的感受,也鼓勵國、高中的學弟妹,除了培養閱讀和寫作的好習慣,重要的是閱讀不偏食,各類書籍都涉略,這樣對考試寫作更是加分。

第十二屆桃城文學獎原收件日期為5月1日至6月30日止,為使參賽者有更充裕的時間書寫創作,延長收件至7月31日(郵戳為憑)。歡迎踴躍投稿。而原訂8月中旬於文化局網站公佈得獎者名單,則調整在9月中旬公告。活動簡章請參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官網下載 https://reurl.cc/noyl12 或參閱嘉義市圖書館臉書。 文/嘉市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