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朴子國中「朴樂響讚-國樂成果發表會」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縣朴子國中「朴樂響讚-國樂成果發表會」

嘉義縣朴子國中「朴樂響讚-國樂成果發表會」110.04.11

(記者張家驤/嘉義縣報導)為了落實藝術與人文教育,讓音樂陪伴孩子學習及成長,由朴子國中曾崇賢校長所帶領的團隊於4月10日星期六下午2:30在創新學院二樓大禮堂,舉辦「朴樂響讚-國樂成果發表會」,讓大家看到嘉義囝仔優異的音樂才藝。這場音樂會是朴子國中國樂團成立來,第一次的大型專場音樂會,音樂會長達2小時,現場滿滿的觀眾,除了學生家長外,也吸引許多對國樂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親自出席音樂會,在致詞時道出他自己曾經也有國樂夢,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學習,但今天來到現場很高興,看到學校為孩子們創造學習音樂的環境,展現出孩子們的氣質與自信,音樂藝術教育課程有了具體的成果,謝謝學校師長的努力與付出,也感謝家長們的大力支持。

音樂會以朴子國中參加音樂比賽榮獲優等的樂曲目〈杵舞石音〉揭開序幕,這首樂曲是以臺灣原住民音樂為素材,在學生聚精會神專注演出下,節奏分明有致、輕快活潑又張力十足,展現出原住民爽朗的個性色彩,在一片熱鬧中樂音結束,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接著演出〈陶壺上的百步蛇〉、〈火車進侗鄉〉、〈魔女宅急便〉、〈美麗的非洲〉、〈賽馬〉、〈追追追〉、〈龍騰虎耀〉、〈跑旱船〉、〈龍貓組曲〉、〈綠島小夜曲〉、〈丟丟銅〉等樂曲,獲得全場綿延不絕的掌聲,在現場觀眾安可聲不斷下,加碼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觀眾隨著旋律陶醉其中,朴子國中安排去年音樂比賽榮獲優等的合唱團隊,帶領現場觀眾一起和著拍子吟唱,節目最後在一片熱鬧的祝福聲中圓滿成功結束,大家也相約明年再見。

演出後現場觀眾紛紛豎起大姆指,表示〈追追追〉這曲子聽過很多次,今天第一次看到用嗩吶來演奏,而且是在地的嘉義囝仔,她們演奏的超級棒;〈陶壺上的百步蛇〉加入竹竿舞,並且和樂團配合的很好,原來音樂是來自生活的點點滴滴,讓我腦裡現在還是剛剛演出的畫面;這場音樂會非常專業,超乎想像的好,讓我的心靈整個舒坦開來;音樂帶給人們的是溫暖、感動與紓壓…等,今天我都感受到了;音樂會有大合奏、小合奏還有不同樂器演出,整場演出精彩、豐富、全無冷場。來觀賞的家長表示,沒想到我的小孩這麼棒,她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專注、自信的表演,而且演出的很好,讓我在觀賞時不自主流下眼淚,謝謝學校老師、國樂團指導老師們的用心與努力。曾崇賢校長表示,很高興同學們在學校一或兩年的教導後,能演奏出這麼多優美的音樂,充份展現出自信與氣質,不只激發出孩子潛能,並培養出正當娛樂與正向人生。

 

尼采曾說過:沒有音樂,生命是沒有價值的。這場成果音樂會可以看到,教育除了學業、品德和社會目的外,透過藝才教育以音樂藝術與美學作為學習探求,不但成功教育出這群充滿自信與氣質的學生,也培養出學生正當興趣,在現下3C盛行時代裡更顯可貴。

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名稱:朴子國中「朴樂響讚-國樂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110年4月10日(星期六)下午02:30~04:35

活動地點: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創新學院)二樓大禮堂

出席貴賓: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教育處處長李美華、朴子市市長吳品叡、

、嘉義縣議員(姜梅紅、蔡奇璋)、梅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浚沂、朴子高明寺董事長陳英毅、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滄浪。

(圖文 嘉義縣立朴子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