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味佇嘉」是啥貨?歡迎來說臺語、遊嘉義 點擊圖片放大

「臺味佇嘉」是啥貨?歡迎來說臺語、遊嘉義

「臺味佇嘉」是啥貨?歡迎來說臺語、遊嘉義  110.04.09

(特派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昨(8)日於嘉義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臺味佇嘉」啟動發布記者會,阿里山管理處聯合235區域觀光圈、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嘉易創創育中心與阮劇團等共同合作,著手進行臺語文菜單、臺語文logo識別標誌及臺味店家E地圖設計,並辦理臺語文相關導覽遊程、臺語文主題活動。

 

活動由阮劇團精心編製的台語短劇開幕,內容融入嘉義的交通、飲食及文化特色,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開心地觀賞,並稱讚阮劇團的用心演出,並且能把嘉義特有的溫暖與包容表現出來,也感謝阿管處能共同合作,把嘉義縣、市的人文、風景、美食做整體性的行銷,用心把大家串聯起來。嘉義市是值得你一來再來的好地方,要吃最好吃的美食,就在我們嘉義市。9家臺文店家美食,期望透過打造嘉義為臺灣首座臺文城市之方式,來行銷推廣嘉義市,讓更多遊客認識這座阿里山山腳下的城市。最後市長特別感謝235區域觀光圈的在地種子,也是嘉義市母語文化學會的現任理事長林佳慧,從幾年前就積極推動臺灣話,讓臺灣話融入我們生活,在人與人的交流之中,濃濃的人情味讓大家感到幸福。

 

阿管處處長洪維新致詞時表示,「臺味佇嘉」是藉由嘉義在地臺語文的文化,讓遊客從不同角度認識嘉義市,嘉義市是通往阿里山的門戶,此次特別結合嘉義市在地店家與阿里山相關旅宿業者,以母語文化鏈結産業觀光,創造全新的旅遊體驗,吸引更多旅客駐留大阿里山及嘉義。

 

林佳慧也在致詞時感性的說曾被一本80年前的日記簿感動落淚,那是一位日本人寫的,提到要趕快上阿里山看看,擔心檜木快被砍光了,現在我們也要趕快做好環境、美食、語言的保存,讓後代子孫將來能看到我們現在做的事情。

 

*「臺味佇嘉」店家資料

半畝田北方麵食館

品安豆花

秘書店

林聰明砂鍋魚頭

劉里長雞肉飯

短褲餐廳

黃記涼麵

新台灣餅舖

純情專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