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風景」莊玉明油畫個展 3/13新北永和楊三郎美術館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蔗風景」莊玉明油畫個展 3/13新北永和楊三郎美術館登場

「蔗風景」莊玉明油畫個展  3/13新北永和楊三郎美術館登場110.02.2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名油畫家莊玉明將於3月13日,假新北市永和區楊三郎美術館五樓舉辦「蔗風景」莊玉明油畫個展,並將於3月14日下午14:30舉行開幕式。

本次展出主題為「蔗風景」,主要表現其家鄉嘉南平原遼闊甘蔗園風光與意境,傳達出一種人親土親的美感,期盼能留下臺灣鄉野田園圖像,歌頌自然與臺灣人文美好。展出作品計有500號《蔗園豐年》及200號《嘉南平原》、100號《農婦與他的小孩》、80號《蔗園風光》、50號《農忙》、20號《有蒜頭糖廠的風景》、《農夫與他的太太》、15號《池畔雙鵝》等近作,約近四十件精品,超過千號。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油畫家莊玉明以創作為使命,色彩溫潤筆調自由,以鄉野寫生為本,親近土地自然與人文,可說是旗幟鮮明的一位。近作表現出臺灣鄉野的美好與蔗園之美,其鄉野寫生風格有印象主義、自然寫實主義及超現實等雜揉之意象。早期曾獲獎於全國美展等大賽,為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會員,作品富有質樸野逸美感,兼具鄉土關懷與藝術價值。

莊玉明1962出生於嘉義縣布袋鎮過溝村,童年牧牛及三兄弟幫忙各種農事的回憶與經驗,都是創作的養份,甜美又溫馨,此次畫展特別獻給剛過世不久的農夫爸爸,紀念其一生認真打拼的精神。莊玉明表示「臺灣鄉野之美,尤其是成長的嘉南平原,時時刻刻都吸引著我!」2013年於家鄉附近~嘉義縣太保市的縣政特區成立「玉明油畫室」,徜徉在鄉野之間創作與寫生,尋找屬於自己的鄉野之夢與光影自然。(圖/莊玉明提供)

《莊玉明簡歷》

1962生於嘉義/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會員/嘉義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油畫個展八次/臺灣師大美術系/文大藝術研究所

師承/林國治老師、陳銀輝教授

現任/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兼任講師/李梅樹文教基金會董事

曾任/中央廣播電台~聲動美術館主講/嘉義市美術協會第十六屆理事長

獲獎/第十屆全國美展油畫類第二名/七十一年度全省學生美展大專組西畫第一名/第二屆臺南市美展油畫類第二名/臺陽展、全國油畫展、全省美展等獲獎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1.3.13(六)~2021.3.28(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永和區博愛街7號楊三郎美術館五樓(近頂溪捷運站)

開幕式:2021.3.14(日)下午14:30

※懇辭花籃、花圈、盆花等 ※敬請戴口罩等配合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