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春音樂會 1月30日文化局音樂廳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新春音樂會 1月30日文化局音樂廳登場

嘉義市新春音樂會 1月30日文化局音樂廳登場110.01.1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承繼去年首度舉辦之 「新春音樂會」,為嘉義市獻上祝福,並期望全球疫情依舊嚴峻的2021年能「牛」轉乾坤。特將於1月30日在文化局音樂廳舉辦「2021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活動,並於1月18日上午為該活動舉辦記者會。

記者會在樂團(C.Y.O.)首席馬家偉獨奏演出後,由司儀介紹出席貴賓,並有(C.Y.O.)執行總監李威龍、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分別致詞及大合照。

副市長陳淑慧希望透過青年管弦樂團的專業與精進,打造嘉義市成為「音樂之都」。也期許嘉義市如同國際大城市般,年年策辦屬於嘉義市的「新春音樂會」,邀請雲嘉嘉的民眾一同來享受獨特的節慶音樂體驗。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執行總監李威龍教授表示,新春音樂會的概念,脫胎自世界知名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其精神展示人類文明歡快、明亮的一面,以兼具高雅及輕鬆的曲目,激勵人心,共同期許來年順遂平安。音樂會設計呼應歷史悠久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上半場演出高雅的古典樂名曲:貝多芬《艾格蒙序曲》(Egmont Overture,Op.84)及布魯赫《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 No. 1 in G Minor, Op. 26),並且由C.Y.O.首席馬家偉擔任協奏曲主奏。

馬家偉是嘉義市在地培育的年輕優秀音樂家,更是全國音樂比賽的常勝軍,曾多次踏上家鄉舞台的他,對於能和長期一同接受訓練的友伴們合作,充滿興奮與期待。下半場則安排輕鬆歡愉的曲子,柴可夫斯基舞劇《天鵝湖》的選曲(Waltz from“Swan Lake”)及小約翰.史特勞斯《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輕快的舞曲讓人不禁想隨著樂音起舞,而畫面感十足的音樂劇《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及電影《法櫃奇兵》主題曲(The Raiders March)、「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Thunder and Lightning Polka)更要引發民眾共鳴,一同沉浸於年節氣氛。

指揮范楷西教授具德國國立斯圖加特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指揮最高演奏家文憑,師事佩爾.波林教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指揮碩士及小提琴學士,師事徐頌仁與蘇顯達教授。留歐期間,曾多次跟隨伯納.海汀克、約瑪.帕努拉、根特.赫比希等指揮大師學習。

音樂會採取索票入場,即日起可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樓服務台索取,每人限索取2張,索完為止。副市長邀請市民一同沐浴在音樂的祝福中,一起迎向幸福,迎接嶄新的牛年!

演出資訊: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2021嘉義市新春音樂會」

時間:110年1月30日19點30分

地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