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街頭藝人一地領證三縣市通用 藝人楊元慶受邀分享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街頭藝人一地領證三縣市通用 藝人楊元慶受邀分享

嘉市街頭藝人一地領證三縣市通用 藝人楊元慶受邀分享

110.04.02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街頭藝人活動揮灑範圍擴大了!嘉義市街頭藝人的證照制度自今年起有了新變革,基於尊重藝術創作自由,取消了以往的技能評比,凡對音樂、舞蹈、戲劇、民俗技藝、行動藝術、手工藝創作…等藝文工作或愛好者,皆可申請成為本市街頭藝人。此次證照制度新變革受到各方好評,申請登記期間各方藝文工作、愛好者踴躍申請,共有388件街頭藝人完成申請登記,將為嘉義市街頭藝術注入新動能,厚實嘉義市藝術文化能量。

為使街頭藝人更加了解街頭展演生態,文化局於4月2日在文化局演講廳舉辦110年嘉義市街頭藝人工作坊活動,有上、下午兩個場次,供今年申請登記之街頭藝人自由報名參加。本次邀請到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同時為溜溜球項目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的楊元慶擔任講師,以「如何成為街頭萬人迷」、「街頭藝人煉金術」為題,分享給現場參加的街頭藝人們許多寶貴經驗,對本市未來的街頭藝術文化發展有所助益。

此次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一起推動街頭藝人1證在手,即可於3縣市公共空間申請展演,為全國首創跨縣市合作認證之先河。為讓街頭藝人明瞭各地申請演出的相關規定,本次工作坊也邀請到嘉義縣、雲林縣及本市相關的街頭藝人管理及場地單位一起參與說明,促進街頭藝人跨縣市交流。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街頭藝人是第一線的藝文從業人員、文化的傳播者,希望透過推動街頭藝人演出風氣,鼓勵本市藝文活動多元發展,豐富本市公共空間藝術人文風貌。並表示歡迎各地優秀藝文工作與愛好者至嘉義市登記成為街頭藝人,帶動嘉義市藝文活動多元發展,亦鼓勵本市街頭藝人至各縣市演出,達到文化交流,藝起從街頭走向國際,成為演藝明日之星。

工作坊講師簡介:

楊元慶,曾獲臺灣溜溜球大賽冠軍、臺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還受邀至中國達人秀、世界各地的藝術節表演,同時也是臺灣在國際外交場合上表演溜溜球的第一人,現在更是溜溜球項目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

楊元慶以名言:「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鼓勵他⼈也期許自己登峰造極。雖然溜溜球很小,但楊元慶透過它,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