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文藝作家協會第13屆理監事及顧問授證 市長黃敏惠期勉讓嘉義市的美被看見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文藝作家協會第13屆理監事及顧問授證 市長黃敏惠期勉讓嘉義市的美被看見

嘉市文藝作家協會第13屆理監事及顧問授證 市長黃敏惠期勉讓嘉義市的美被看見110.03.13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今(13)日在市區滿福樓餐廳舉辦協會第13屆理監事及顧問授證典禮曁聯誼餐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致贈紀念品給予新任理事長林琬璇與卸任理事長林佳儀,並授證給新任理監事等。協會成立於民國71年,原會名為「臺灣省文藝作家協會嘉義分會」;復於民國83年經嘉義市政府立案正名為「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至今,是歷史悠久的藝文團體。今日現場市議員、教育界、藝文界貴賓代表雲集,期許協會能持續在嘉義市發光發熱。

黃敏惠市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多位榮譽(名譽)理事長們長期在藝文界灌溉最好的養分,而新任理事長林琬璇經驗豐富,也很重視教育,並請來許多文藝界前輩擔任顧問,同時也感謝卸任理事長林佳儀對於社會美學的付出。在新冠疫情衝擊下,提供給大家一個反思的機會,而要讓世界變得更好,仰賴協會夥伴一起「讓嘉義市的美被大家所看見」。黃敏惠市長也舉詩人余光中老師為嘉義市寫的詩句為例:「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期勉大家透過藝文的力量,面對挑戰,克服難關,以更歡喜、樂觀的態度,彼此加油打氣,迎向精彩的未來。

新任理事長林琬璇說,感謝各界貴賓的蒞臨,心中只有感謝再感謝的心情。而協會每年也積極辦理會員作品的各項展演活動,讓會員能有揮灑的舞台,同時也讓民眾有機會看見優質作品,提昇文化氣息。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108年嘉義市平均每個家庭可支配所得突破新高,增加幅度5.35%,成長幅度為全國第5高。109年營利事業銷售額突破231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康健》雜誌2020健康城市大調查勇奪健康城市非六都全國第一,在「醫療服務」構面表現不俗,連續兩年勇奪全台第一!

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在拿下了最幸福城市的殊榮後,再次達成全國第一個100%電動公車營運城市、淘汰高污染大型柴油車308輛,考評目標達成率342.2%全國第一、機車排氣定檢率 86.6%全國第一,在109年已促成藍天日比率提升至86.3%,創歷史新高!而今年的TVBS民調中,再次獲得快樂城市指數第2名,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第3名,城市光榮感為第4名。市府將持續努力,讓嘉義市進步,更幸福。(圖文/嘉義市府社會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