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新世道傳承2 點擊圖片放大

文化創新世道傳承2

文化創新世道傳承2110.07.30

(記者 游明蘭/嘉義報導)
緣起 高科技時代,傳統文化創新、世道才能傳承。
專訪:陳秋香女士,陳女士言:「百善孝為先」一切根本源至家庭、孝道倫理。
一切承襲了父母、祖先的DNA,造就一切人的心態與行為,禍福與共。
首先社會現形面相:父母問題、子女、六親、經濟面、工作、身體健康、夫妻、家庭的問題,為何科技不斷進步,醫院生意越來越好,醫療系統卻處理不了病毒、病毒卻加強變種無法抑止,全球束手無策。大自然,為何天氣異常炎熱、乾旱、冰凍、水災、土石流、為何空氣如此的污濁。各行各業經濟的不順、搖搖倒倒無力承擔接下來的疫情考驗。人人怕染疫健康亮紅燈,父母、子女、夫妻、人人不分階級富有或貧窮,都要戴口罩才能講話溝通,生活在惶恐不安的環境中。
當思一切心態行為是否得當,一個人由原生家庭,有自己到⋯》家庭⋯〉到社會上,ㄧ切自私自利的行為,ㄧ切利益交換的心態,慾望無窮的貪念,想想是人破壞本來乾淨的大自然,環境現在產生問題,不內省、反而外求,只求解決眼前的不順不求根本治療,如何根本解決?
回歸本源,傳統文化齊家、治國、平天下把人該做的做好,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做人要慈悲對待大自然的眾生,相互尊重才能共同生存與大地中。人回歸家庭,復古收圓、家庭倫理父慈、子孝、良母、妻賢,百善孝為先,次第步驟,改變人的心態與行為,整個大環境才能恢復根本。陰陽調和、各守本份,讓大自然共生、共存、共榮。(圖陳秋香女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