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悠悠,愛正遠颺」公益捐贈精忠國小弦樂社團樂器 點擊圖片放大

「琴聲悠悠,愛正遠颺」公益捐贈精忠國小弦樂社團樂器

「琴聲悠悠,愛正遠颺」公益捐贈精忠國小弦樂社團樂器 109.10.16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精忠國小是嘉義市較偏遠小學,但學校致力於發展美感教育,努力地用美麗的樂音翻轉外界的既定印象,於是學校在上學期開始籌備弦樂課程,希望可以組成弦樂社團。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聽到這所小學孩子們的心聲後,在蔡佩君會長暨全體會員努力募款下,於10月16日上午捐贈14把小提琴、5把大提琴,還有全學年的講師費給學校,讓學校弦樂社團能順利運作;另遠在台北就醫治療的石玉美女士間接得知這個訊息,透過友人熊千綺的協助,從即將結束營業的樂器店裡,細心的挑選出4把小提琴和1把大提琴,以及相關耗材與樂譜等,共襄盛舉希望能鼓勵學童勇敢追夢,用音樂營造生活裡的美感素養,也為別人帶來快樂。

 

捐贈儀式在精忠國小階梯教室舉辦,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蔡佩君及許多會姐蒞臨,石玉美女士在嘉義的友人熊千綺也代表她一起來到現場觀禮,受邀到場觀禮的教育處長林立生說,看到這麼多位事業有成的會姐和那麼有愛心的石女士如此支持小校的孩子,願意提升他們多元學習的教育品質,把大愛送到小學校,讓學童在音樂薰陶下遠離手機,更拉進與美感生活的距離,他感受到樂音中洋溢著滿滿的教育大愛,「謝謝,有妳們真好!」

 

捐贈儀式開始時學童開心秀出所學,用大、小提琴演奏「歡樂頌」、「軍隊進行曲」及「205號颱風」等樂曲,以優雅的樂聲向協會阿姨們表達感恩,也透過視訊鏡頭向在病房養病的石玉美阿姨道謝,希望她能盡快恢復健康,能來嘉義聆聽現場的演奏。

 

精忠國小這學年開始利用放學後的社團時間進行小提琴和大提琴的教學,學童很認真的學習小提琴和大提琴的技巧,目前略有基礎,也將在11月8日初試啼聲,到晨光啟智中心參加愛心市集的公益演奏活動。學校希望透過弦樂社團的成立,讓對弦樂器有興趣和潛力的孩子可以得到學習的機會,惟急需樂器及師資經費,世華會和石玉美女士的善舉,受到師生家長熱烈歡迎及感激。

 

校長楊勛凱和家長會長鄭智賢表示,世華會和石玉美女士點亮偏鄉弱勢學童藝術學習的希望,是民間團體照顧弱勢及偏鄉學童最動人的社會回饋,期盼透過這次的樂器捐贈,讓音樂教育在偏遠弱勢地區發光發熱,音樂是世界的語言,精忠國小的學童可以勇敢追夢,自信站在舞台展現琴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