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歡迎民眾來聆賞 點擊圖片放大

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歡迎民眾來聆賞

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歡迎民眾來聆賞  109.01.13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1月13日上午11時文化局音樂廳的「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記者會,在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 演出波卡舞曲、介紹貴賓、朱育佑教授小提琴獨奏後。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介紹演出曲目及簡介合作的日本音樂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 ,隨後並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致詞。

黃市長表示,感謝朱育佑老師與各位的努力,新春音樂會告訴大家要團圓了,因此我們規劃在春節前的禮拜天舉行,讓大家放鬆一下,快樂迎接過年。藉由文化與音樂,希望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都能被帶動起來,激發更大的能量;希望大家聽到嘉義市,就會說這是個音樂城市,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並邀請大家共同來聆賞「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期待嘉義市民朋友一起來,共同見證這個屬於我們城市的管弦樂團,一起陪著樂團成長與榮耀!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的團員們,自去年3月招考在地優秀青年學子組成後,邀請名指揮家鍾安妮教授、朱育佑教授指導,透過一系列的定期排練及暑期音樂營活動,提升團員演奏能力與合奏技巧。108年7月14日及11月10日分別在嘉義高中樹人堂與屏東演藝廳演出,受到現場觀眾相當高的評價。

新春音樂會將由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指揮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於109年1月19日14時30分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演出。本場音樂會將演出〈春節序曲〉、〈天空之城〉、〈月亮代表我的心〉、〈藍色多瑙河〉、〈威廉泰爾序曲〉、〈神鬼奇航〉、〈新天堂樂園〉、〈撥弦波卡舞曲〉…等樂曲,並邀請日本大阪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教授與CYO共同演出〈闖將令〉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曲目揉合東西方不同音樂元素,讓我們嘉義市在這充滿新春氣息時節裡,也能有滿滿藝術文化氛圍。

本活動為索票入場,索票地點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樓服務台,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每人限索取2張)。期待市民朋友一起來共同見證屬於我們城市的管弦樂團,一起陪著樂團成長與榮耀!

CYO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簡介:

台灣高雄市人,6歲由曾哲男老師啟蒙,7歲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登台演出。1990年以最小年紀12歲考上由英國曼紐因爵士(Lord Yehudi Menuhin) 所領導的亞洲青少年管絃樂團,到日本九州集訓,並於亞洲各地巡迴演出,音樂節期間,多次以大師班課程和Lord Yehudi Menuhin於日本NHK電台轉播。朱博士以過人的資質取得小提琴與中提琴雙學位並以其敏銳的觀察力與靈活的思考,悠遊於古典及流行樂間,古典音樂與尖端科技為其左右手相互為用。

音樂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簡介:

自幼習琴,8歲時即與美國紐奧良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早年所顯露的過人音樂天賦即受到高度的注目與期待,畢業自日本音樂名校桐朋學園大學,在學期間曾獲獎學金受邀赴美國辛辛那提音樂學院,跟隨知名小提琴教育家迪蕾學習,並獲頒「最優秀賞」。返日後立即加入由著名大提琴家安田謙一郎組成的弦樂四重奏,並與鍵盤大師小林道夫展開一系列全國巡迴音樂會。

1989年受邀加入由指揮大師小澤征爾召集的「齋藤紀念管弦樂團」於歐美各國演出。自1994年起,森下幸路每年定期於日本舉行個人獨奏會,並與日本國寶級吉他大師福田進一合作,錄製小提琴與吉他二重奏專輯「布宜諾賽利斯組曲」,巡迴12個城市演出,發表許多日本首演的作品,所到之處皆獲得熱烈的歡迎。森下幸路發行過多張佳評如潮的個人獨奏專輯「夢」、「如歌的Cantabile」,其充滿豐富想像力與光澤甜美的音色獲得樂界極高的聲譽。目前森下幸路擔任大阪交響樂團首席,同時受聘為大阪音樂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