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的幻想世界-董昕宥兒童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YOYO的幻想世界-董昕宥兒童畫展

YOYO的幻想世界-董昕宥兒童畫展  109.02.15

(特派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廿世紀偉大畫家畢卡索說他一生都在學習像孩子一樣畫畫,並提出「六句箴言」教大家如何欣賞兒童畫,最重要的觀點是「如果我們能把腦子扔了只用眼睛就好了。」也就是別只看像不像,要看作品有沒有童趣。今日(2月15日)早上10時在位於大雅路的群鷹展藝空間,就有一場特別的兒童畫展,展出者董昕宥目前就讀大同國小五年級,這次首展命名「YOYO的幻想世界」,就是充滿想像和創意的兒童畫作,展期至3月15日,請把握時間來看一看小朋友如何用他的色彩和線條,去表達對周遭世界的看法與感受。

開幕茶會在群鷹展藝空間的老闆郭文居前議員致詞下開始,他表示歡迎有興趣開展的素人們來此辦展覽,他抱著推廣藝文的想法願意免費提供展藝空間。接著畫展的主角董昕宥小朋友也侃侃而談他的創作理念,並逐一答覆現場來賓的提問,自信的神情與表現,讓貴賓新科立委王美惠及所有來賓報以熱烈掌聲。

昕宥的爸爸董育奇先生,現任職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期以來對社區營造及藝文推廣可說不遺餘力,而對自己孩子在美術方面的傑出表現則表示,完全尊重孩子的選擇,現階段小孩喜歡畫畫就讓他畫,不會強求以後都要朝此發展,而昕宥年紀雖小,卻很篤定地回答說他不想報考美術班,因為不想老師說畫蘋果就要畫蘋果,由此看來真有他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畢卡索一生都要跟小孩學習畫畫,而又遺憾無法再畫出兒童畫,因為純真、童趣和質樸是專屬於小孩的,大人們何妨試著把腦袋的邏輯性和慣性思考暫時放開,來用眼睛直接感受昕宥小朋友的幻想世界,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展場資訊:

展出時間:109年2月15日~109年3月15日(1000~1800)

展出地點:群鷹展藝空間(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96號)

預約專線:(05)277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