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管樂踩街 & 搖滾體育場晚會 精彩演出有看頭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管樂踩街 & 搖滾體育場晚會 精彩演出有看頭

嘉市管樂踩街 & 搖滾體育場晚會 精彩演出有看頭109.12.19

(記者張家驤、游明君、曾萃霞/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第29屆管樂節踩街及搖滾體育場晚會,在世界疫情環繞下,經各界支持及市府慎重評估後,民眾帶著歡慶的心情,於12月19日下午迎來了管樂踩街及搖滾晚會活動,活動於下午兩點在嘉義市中央噴水池舉行踩街開幕啟動儀式,現場萬頭鑽動,夾道民眾熱情不已。

儀式在主持人介紹貴賓、開幕表演、市長黃敏惠致詞、並在黃市長宣布「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踩街嘉年華 正式啟動!」後,隨即便與貴賓們合照。而踩街隊伍便在嘉義女中樂儀隊打頭陣及多位貴賓共同持扶著「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管樂搖滾BAR」的橫幅下,一起邁出了今年管樂節踩街的步伐。在另一頭當第一支踩街團隊進入體育場後,則由副市長陳淑慧及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於司令台代表致意。

本次踩街的隊伍共有54個團隊,踩街路線為中山路噴水池→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嘉義市立體育場。而晚上自18:00~20:00的無冷場演出則有8個團隊,每個團隊也都使出渾身解數,讓民眾大飽眼福,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民眾不斷的掌聲,也成了每個表演團隊的肯定與讚許。

踩街嘉年華活動的交通管制,則以道路淨空、車輛管制的方式實施。 11:00 起圓環/中山路(火車站―吳鳳北路)、14:30起吳鳳北路(中山路―民族路)、15:00起民族路(吳鳳北路―啟明路)、 15:30起啟明路及體育路、17 :00全面解除管制。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自12月18日~110年1月3日,約有半個月的活動。室內音樂會有13場在嘉義市立音樂廳表演,戶外音樂會有41場,分別在嘉義市製材所及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而今年的整體活動在嘉義市府及文化局盡心努力的擘劃下,也特別推出大樹音樂市集、石猴戶外創作展、管樂節攝影比賽、嘉義市花海節、迎接2021年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速寫嘉酒畫日常、2020平安夜踩街報佳音活動、嘉義市立美術館《辶反風景》開幕展等周邊活動配合舉行。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新消息請上臉書粉專「嘉義市國際管樂節」(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ban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