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日常.不陌生》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日常.不陌生》

照片提供:黃朝陽

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日常.不陌生》109.11.02

(記者曾萃霞/嘉義市報導)一場依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所舉辦的攝影展,此次以《日常.不陌生》為題,自11月2日至11月27日,在嘉義市政府大廳展出。其計畫的培訓老師黃朝陽對本次展覽表示:面對熟悉的人事物,我們習以為常於它的存在,有時反而會有一種既親近卻又陌生的感覺。《日常.不陌生》―透過影像紀錄,我們以心中最真實的感知來書寫日常,那些細微存在於日常中的生活之美、文化之美、景緻之美,以及人們的幸福感。

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是遵奉文財神慈悲濟世精神而辦理,更是一項以培育工作技能,來替代物資金援的希望工程,專為低收入戶學子所規劃的希望工程。對象為嘉義縣市低收入戶之國中小、高中學子(後增列聽障生學子)。預計以6年時程,每週至少1日(每次8小時)參與學習活動,全程免費須經歷3個培育階段(奠基階段、專技階段、職訓階段),培養逆境學子具備攝影專業能力,日後能以攝影為職業或兼業,於經濟上得以脫困離貧。

本計畫開辦迄今,經歷兩年的培訓時程,首批逆境學子即將完成奠基階段(第一階段),朝著進階的目標邁進,進入專技階段(第二階段)培育期,進而接受更多攝影專業知識與技術的養成訓練。於奠基階段期間可望達成課堂、外拍及攝影展、寒暑特訓共計百次學習數的計劃目標,而數次的學習成果展示,也陸續在嘉義鐵道藝術村、玉山國中、民生國中、嘉義市政府、大同國小、 西區戶政所、東區戶政所…等多處舉辦過攝影展覽,作品深獲社會各界好評,新聞媒體亦相繼報導。

本次參展作品 :學員(吳雨庭、吳荑萱、吳采蓁、林祐宇、劉怡伶)15件;助教(丁維儀、王淑賢、何秋標、吳淑惠、呂泰鋕、呂素英、李怡貞、李淑慧、沈麗惠、周玟君、周玲、林芳竹、林桐鼎、柯秀真、莊明導、許美莉、陳炳華、陳清墉、黃秋麗、楊曼萍、蔡幸惠、蔡輝財、黎振通、謝秀雪)37件,總計52幅,竭誠歡迎民眾於展覽期間撥冗蒞臨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1/2(一)~11/27(五)

展覽地點:嘉義市政府大廳(嘉義市中山路1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