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木擴音手機架彩繪美圖文創添新作 點擊圖片放大

檜木擴音手機架彩繪美圖文創添新作

檜木擴音手機架彩繪美圖文創添新作  109.10.31

(記者蕭百呈/嘉義市報導)由嘉義市檜木燒烙中心負責人張福昇老師和檜木火車彩繪畫家童寅老師,共同創作的藝術作品-檜木擴音手機架,為嘉義特色檜木產業在文創領域又增添了一項新作品。

張福昇老師對於檜木舊料的再利用不遺餘力,從檜木鑰匙圏、檜木手機架、檜木陶笛、可以吹奏樂曲的鑰匙圏、到今日的檜木擴音手機架,玲瑯滿目。檜木具有特殊的香氣,紋路更美。張福昇老師深入研究如何將聲音擴大傳遠的原理,並結合檜木陶笛的製作技術,將擴音效果發揮到極致。利用擴音功效讓它具備以下幾個功能:一、欣賞樂曲功能:可替代音響喇叭,不用插電也能在一定範圍內清楚聽到悅耳的樂曲。二、助聽器功能:手機放著,常常因聲音太小或周遭有雜音而漏接了一些電話,它讓音量變大了,從此不再有漏接電話的遺憾。三、手機架固定於一處,只要將手機放於手機架上,就不會再有到處找不著手機的困擾了。四、高級名片架:名片置放於名家彩繪的芳香檜木上,更凸顯尊貴。檜木擴音手機架結合以松、鶴為主的油畫、音樂,讓動人的樂音和美麗景物同時呈現,令人賞心悅目;兼具藝術和實用,將藝術品帶入日常生活中,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值得期待!

年近七十的童寅老師,自小喜愛作畫。啟蒙老師是大他十來歲的哥哥(西畫),和住家附近的一位長者(國畫) 。就學期間參加各種作畫比賽,屢創佳績。畢業於藝術院校西畫組,一生以作畫創作為職志,為了突破作畫瓶頸,遠赴日本學習噴畫,學成回國後先後和國內幾家知名企業合作廣告設計。而童寅老師的名言「生活中真正永恆的價值在於創作,因為那是唯一能為生命留下一點痕跡的方式。」彰顯出童寅老師對於藝術創作所堅持的態度。童寅老師秉持不斷創新的一貫信念,不停的給藝術愛好者有不同的驚喜,從噴畫、筷子繪畫、盤畫、葫蘆畫、檜木火車畫…等等,不勝枚舉。

童寅老師於1999年受邀成為嘉義市美術協會會員至今,每年定期在文化中心參與作品展出。‧2000年臺灣南部七縣市美術比賽得獎,作品並於社敎館展出。‧2001年參加中華海峽兩岸書畫教育文化交流協會得獎‧2001、2003、2005、2007年在文化中心及南華學院等地分別辦理師生作品聯展‧2002年結合當代知名畫家在嘉義市辦「蓮花情」聯展暨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嘉義家扶中心。‧2003、 2005、2007年受邀於嘉義縣警察總局會議廳擧辦個人特展,近期參展更是邀約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