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中秋連假飲品文化祭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文創園區中秋連假飲品文化祭

嘉義文創園區中秋連假飲品文化祭 108.09.1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中秋連假推出了新創意―「嘉義呼搭啦-嘉義飲品文化祭」,並於九月十日上午11時假該園區O棟二樓禮堂舉辦記者會。

會中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劉光興、台灣菸酒公司司嘉義酒廠黃永育廠長、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石瑞仁總監等貴賓分別致詞。在場中並有茶、酒、咖啡等產品的展樣,而中秋夜宴的佳餚實物展示,更是令人不垂涎才有點怪。

三天節慶該活動包含五大亮點:國宴主廚劉邦傳運用舊酒廠酒品的「中秋夜宴」、在地青年創業品牌打造茶酒咖啡主題的「飲品文化體驗館」、由酒廠員工帶領漫遊的「中秋導覽」、好逛好玩的「桃城夜祭x音樂饗宴」,除特殊場次體驗需報名,所有活動皆免費參與,提供民眾與眾不同、最好味的中秋嘉義玩法!

連續三天中,邀請嘉義在地品牌「infusion蛋糕紅茶專賣店」、「Casa Lounge Bar」、「品皇咖啡」擔任策展人,分別針對「茶」、「酒」、「咖啡」三大主題,運用舊酒廠身份最老、唯一紅磚屋「酒精倉庫」,將兩層樓兩百坪空間改造為「飲品文化體驗館」,提供民眾現場認識在地飲品店家與體驗飲品,更可和在地業者聊創業心得與甘苦談。

除飲品體驗及特殊主題市集,連續三天安排多元演出,包含「東吳高職」調酒秀、「春稻藝術坊」茶服走秀等,串聯在地學校及店家,提供園區進駐團隊展演平台。於九月十三日中秋節當天,更特別邀請嘉義出身的國宴主廚劉邦傳,運用舊酒廠酒品-高粱酒、五加皮、烏雞酒、竹葉青、紹興酒,設計一人十道的「中秋夜宴」,邀請民眾中秋節在舊有製酒廠房中齊聚辦桌,所有參與者皆可免費獲得園區特製紀念酒杯,讓大家除了品嚐舊酒廠美味、更帶回美好紀念。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依循文化部「傳統藝術創新中心」之定位,自2016年簽約至今,已有七十餘組團隊進駐,其中包含「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勇氣書房」等嘉義出身品牌,並於2018年獲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支持,以「以舊領新,文創平台真核心」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與資源。「嘉義呼搭啦-2019嘉義飲品文化祭」,從九月十三日起三天連假,具體展現園區致力推廣跨年齡文創體驗之努力,及結合在地產業特色之用心。整體活動免費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洽 (05)216-0500查詢。

活動參考資訊:

(1.)酒廠中秋夜宴:

嘉義金牌國宴主廚 X 舊酒廠出產酒品

以前逢年過節,總用辦桌聯繫情感,門庭前、巷子口,親朋好友用最真實的相聚,高舉酒杯大喊一聲齁搭啦。中秋月圓人團圓,十人一桌,由國宴主廚-劉邦傳親自操刀,用最傳統的方式,伴桌也伴著我們度過中秋。

(2.)飲品文化體驗館:

邀請嘉義在地品牌 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 Casa Lounge Bar 、品皇咖啡擔任策展人,邀請民眾來場茶、酒、咖啡的味覺饗宴。

(3.)小老闆市集:

透過擺攤,讓小孩學習如何獨立自主、培養正確金錢觀。什麼都擺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擺攤時間9/13(五)-9/15(日),15:00-18:00 ※本活動限制12歲以下兒童報名。

(4.)桃城夜祭x音樂饗宴:

全台獨創的鐵車市集,用舊酒廠獨有的鐵車擺攤,逛逛傍晚的文創市集,吹著微風在草地聽著樂團現場演奏,這樣的生活如此簡單又愜意的生活。


(5.)活動時間:九月十三日(五)至 九月十五日(日) 15:00- 20:00

     活動地點:嘉義市中山路616號舊酒廠(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