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教師書畫協會會員聯展作品才藝高講座尤入勝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教師書畫協會會員聯展作品才藝高講座尤入勝

嘉市教師書畫協會會員聯展作品才藝高講座尤入勝 108.07.2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具有二十年歷史的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於108年7月17日至7月21日,假嘉義市文化局4樓展覽室舉辦該會108年會員聯合美展。並於7月20日下午 2點舉行開幕茶會。

進入文化局4樓展覽室,由吳書緹、莊麗兩位茶席主持老師處,傳來撲鼻的茶香,無疑是到了開幕茶會的舉辦處,而「號角響起」樂團從場內傳來的樂聲,引領著來賓們於簽到時,還不停地往內場張望,席間的滿座,無不洋溢著藝文人的熱情。而「號角響起」樂團團員的簡介充滿了教授、校長、董事長的背景,使來賓們體驗了音樂的「高水平」。

茶會活動在司儀介紹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致詞,並提及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文化局長蕭柏勳等已於昨日蒞臨過,接續有嘉義市議員傅大偉、嘉義縣議員何子凡、中華書道學會理事長宋耀偉、雲林縣書法學會名譽理事長阮威旭、嘉義大學教授陳政見、雲林縣政府縣政顧問藍文信、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魏金枝  等分別致詞。最後則由該會理事長張素佾致詞並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

該會並於稍後安排「書畫講座」活動,且特邀請書法家鹿鶴松老師主講「甲骨文之創作及欣賞」,鹿老師將甲骨文之緣起及在書藝上的演繹變化活用,使現場來賓們增長見識不少,再搭配上投影片的實用說明,觀來賓們「不離席」及「熱烈掌聲」的現象,正堆疊著收穫滿滿。

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成立於民國88年,該會目前會員約80人左右,大部份都是老師,專長涵蓋書法、國畫、油畫、版畫各類。許多會員均從事書畫創作達數十年之久,潛心研究,創作功力深厚,技法精到,內容意境深遠。

此次會員聯展,共展出106件作品,創作多元,涵蓋書法、國畫、西畫、油畫、版畫各類,題材面向廣泛,畫風、書風各異,清麗俊逸者有之,雄渾豪邁者有之,溫潤雅致者有之,更不乏意態縱橫、揮灑淋漓者,可謂多彩多姿、琳瑯滿目,具有相當水準,歡迎對書畫有興趣的民眾及書畫界朋友們撥冗蒞臨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8-07-17 ~ 108-07-21

展覽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文化局4樓展覽室)

展出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 ~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