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雄&戴淑娟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李朝雄&戴淑娟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聯展

李朝雄&戴淑娟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聯展108.07.06

(記者蕭百呈/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李朝雄(纏填陶繪)、戴淑娟(粉彩畫)兩位老師自即日起至8月29日止,假嘉義市轉運站二樓藝廊舉辦雙人聯展。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李朝雄雄老師,現任禪田工作室負責人。1959年出生於基隆瑞濱,自幼喜好美術創作,役畢自學,在台北從事廣告設計,期間向李亮一老師學習陶藝,觀念深受其影響。退休後因緣際會至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專研「生活陶」。鑑於上釉和郵寄之繁瑣不適遊客來回製作,於是想出塑造坯體讓遊客彩繪一次性完成帶回。製作中偶然發現陶板可做古典人物塑型繪製,甚為欣喜。但繪製什麼圖案呢?礙於傳統古典衣著圖騰均為畫龍鳳或四君子等體裁~陷於囹圄~。

性喜突破的李朝雄老師在尋找圖騰中發現坊間正流行禪繞畫,其圖騰符合需求,得到啟示後著手繪製,但隨後又覺得其圖騰太過制式。四年前,在進駐斗六「三三文創」聚落期間,思索何不自己開發圖騰?於是著手研擬找圖方法並於網路試行竟得到肯定,招收不少學員並取名「纏填陶繪」。

在一次市集展覽中被當年邑山社區大學的曾主任發覺並力薦到社大開課,於是「纏填陶繪」有了發展的舞台。同期間經李惠文老師(油畫和烙畫)介紹加入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纏填陶繪」漸浮台面,李朝雄老師於是移居嘉義縣民雄鄉繼續創作。

纏填畫法主要三個步驟:放空、切割、填滿。獨特的21點主體式構圖法經過多次發表後,證驗從國小學童至樂齡長者均可輕易上手。~有趣好玩~肯定自己~增強信心~放空過去~切割現在~填滿未來~,是一門心靈開發的饗宴和值得體驗的課程。

此次展覽礙於場地只能展示部分懸掛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於7月15起到嘉義公園射日塔10樓觀展或利用FB搜尋"纏填陶繪"瀏覽更多其他類型的作品 。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108.8.29

開放時間:全天候

展覽地點:嘉義後火車站轉運站(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