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成果發表音樂會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成果發表音樂會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成果發表音樂會  108.07.11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2019年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營於7月7日至7月14日舉辦,而成果音樂會則將於7月14日下午14時30分,假嘉義高中樹人堂舉行。「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自2017年創立迄今,已邁入第三年。今年該樂團除了延續暑期音樂營的密集訓練,更增加了五月至十月的常態練習,轉型為擁有常態訓練的樂團,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讓市民們看到令人耳目一新且為眾人所熟知的樂團,進而成為孕育音樂人才的搖籃。

該樂團並於7月11日上午11:00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一樓大廳,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會中除有弦樂團表演(Under the sea小美人魚)、銅管五重奏表演(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曲目,而鋼琴家Sandra Wright(仙杜拉.賴特)則就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示範與解說等活動外。並有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客席指揮鍾安妮教授分別致詞。

今年音樂營遴聘教學與演奏並重的國際級音樂家加入教學陣容,包括專業大師班及音樂講座,今年將首次開放給嘉義市民免費報名參加,內容豐富多元; 不單演奏課程另有樂器維修保養與預防演奏傷害等各類講座,除了帶給學員們扎實的音樂訓練外,更重要的是給予學員們全方位音樂知識與資源,將音樂營學員們的音樂教育及知識理念方面大大提升。在課程方面合奏及分部練習,讓學員們短時間內吸收養分,並隨時提供諮詢該項樂器合奏之技巧,完整的教學系統兼顧音樂專業理論,將音樂營學員的音樂教育及知識方面大大提升。

本次特別邀請知名指揮家鍾安妮教授擔任音樂營的藝術總監暨客席指揮,鍾教授為臺灣首位管絃樂指揮博士,是國內少數能深入管弦樂團、合唱團及歌劇團的指揮家。協同國際知名的美籍台裔鋼琴家Sandra Wright 仙杜拉.賴特-聯合演奏,將帶給本屆學員嶄新的音樂高度。

7月14日成果音樂會表演曲目有古典樂派的巨擘-莫札特:第廿一號鋼琴協奏曲、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兩首大型樂曲。期待嘉義市民朋友一起來,共同見證這個屬於我們城市的管弦樂團,一起陪著樂團成長與榮耀!

嘉義市以在地教師與學生為根源,穩定提供行政資源,以踏實的營運理念攜手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要將音樂的種子遍灑在嘉義的各角落,將其植為木,綿延為林!一起創造一個真正屬於嘉義市的管弦樂團,另一個嘉義市的文化榮景!

音樂營活動期間:108年7月7日至14日

成果音樂會:108年7月14日 下午14時30分

音樂會地點:嘉義高中樹人堂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YO.CHIAYI/?ref=bookmarks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官網 

http://cyo-orches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