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醫院藝廊任陸森、江美玉伉儷畫作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醫院藝廊任陸森、江美玉伉儷畫作聯展

嘉義醫院藝廊任陸森、江美玉伉儷畫作聯展 108.08.0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由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策展,在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一樓藝廊展出的「任陸森、江美玉伉儷畫作聯展」,自8月1日至9月30日止,共展出作品34件,希望該作品能給患者帶來療癒的功能,也歡迎民眾專程撥冗參觀。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與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共同合作展出作品的活動,已有一段時日了(約有兩三年),平均一兩個月會換展一次,讓來院的人能有不同的感受,此類由民間與政府合作創造雙贏,為社會帶來幸福的好事,民眾會給予掌聲與加油也是必然的事。

 

此次展出的創作者是任陸森和江美玉伉儷,兩位都是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的退休老師。兩位老師有時同師學藝,有時各自發展,在藝術領域有同好與交集令人稱羨。任老師曾師從林竹生、董學武、李福財等老師傳承習畫,並習書法 於趙天行老師。任老師曾舉辦個展多次及參加各協會聯展無數,並於2006年7月出版個人書畫集。任老師平常致力於書畫不自炫其才,且緊守樸拙,並長期耕耘灌溉嘉義市藝文園地。放下畫筆任老師也曾是一個輔導工作者,他曾擔任嘉義市生命線主任,自退休後仍繼續擔任嘉義市家庭教育館、嘉義市生命線義工,為民眾解決婚姻、家庭、親子等問題。從徜徉畫作到探尋人間疾苦,生命的歷練就像他的人生態度「自然生活著」。

 

任老師表示:藝術是將許多美的事物相組合成一體,展現出獨特的風格,是創作者的心靈深處層層不同的理念,配合著自然的景觀,外在的物象,呈現的作品,創作者在動筆時都要把自己心中的感覺描述出來,觀賞者在看畫時對作畫者的心意自然產生共鳴,因此如何表現作者的畫意是創作者必須思考的問題。

 

退而不休、游藝人生,這位嘉義藝文的灌溉者(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三屆九年、及多個藝文團體理事長)憑藉著熱力、愛心、毅力現在仍擔任著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榮譽理事長、嘉義市書畫教師協會榮譽理事長、嘉義市象外水墨研究會首席顧問。 

 

而江美玉老師自教職退休後,習畫20餘年,以水墨畫為主。曾參加桃城美展、各協會聯展多次。任老師與江老師的多年藝文生涯,與生活態度,總留給後學們許多學習空間。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自108年8月1日~108年9月30日

展覽地址:嘉義市北港路312號(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