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Christophe Chevance ―「無題」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法國藝術家Christophe Chevance ―「無題」個展

 法國藝術家Christophe Chevance ―「無題」個展  108.02.23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法國藝術家Christophe Chevance(簡稱Toph)受嘉義地檢署之邀,於108年2月18日至3月15日假該署 1 樓藝文大廳舉行Chri stophe Chevance ― 「無題」個展。並於2月22日上午10時,在該署 1 樓藝文大廳舉辦開幕茶會。地檢署此次由國外藝術家展出,使得該展場一時間晉升成國際級的展場,似是藝文界的一件好事。

開幕茶會在司儀介紹蒞臨來賓後,首先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致詞,接續由高檢署台南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更生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致詞及國際藝評家陳奇相老師(專業造型藝術家、藝評家、國際藝評人協會AICA會員、當代藝術史家、業餘園藝學家、當代藝術及都會綠化資料專家)講評,最後則由展出藝術家Toph以外語致詞並由其妻范儷瓊小姐擔任翻譯。在地檢署繆檢察長致贈感謝獎盤給Toph後,嘉義市地方特色產業協會理事長顏維德亦以匾額致贈給Toph。隨後則由陳奇相老師導覽來賓參觀展出作品。

台灣洋女婿Toph因從小對於繪畫情有獨鍾,初期自學繪畫,後來進入法國巴黎藝術學院潛心專研藝術創作,從此啟發了豐富的想像力與精湛的藝術創造天份,尤其專擅裝置藝術領域,為法國知名音樂舞台劇的裝置藝術家,負責各電視台之棚內裝置工作,如鐘樓怪人、羅密歐與茱麗葉、小王子、拉封登寓言等,並在法國、台灣等地舉辦個展、聯展等,作品揚名國內外,深獲各界肯定。

2009年Toph偕妻范儷瓊小姐移居台灣,Toph 離鄉背井以嘉義為家,因難掩對於藝術的嚮往及卓越才華,與妻尋得廢棄破舊木屋後,即發揮裝置藝術之專長,化腐朽為神奇,將老舊木屋裝成為極富藝術質感及內涵之法式餐廳,因追憶法國人文藝術集散地巴黎蒙馬特之風光,遂將餐廳取名「小黑貓」,目前除與妻子范儷瓊小姐合力在嘉義市經營法式餐廳之外,更全心投注藝術創作,他特有的剛毅、堅韌、無畏的性格與敏銳獨到的眼光、著實令人敬佩。

Toph以人生體悟、想像力與技巧,將內心感觸、人生哲理等元素融入創作之中,其中看不清臉孔的巨大人物創作,隱含人們的自負虛榮,或呈現孤獨、無助的內心世界,真實人性顯露纖悉無遺;又宛如樹幹枝節的扭曲婉蜒,如情侶的纏綿,或家庭關係的溫馨,群居人類以愛或冷漠的互動模式,都透露著Toph深意的情感與意識。Toph的創作主張與手法,從線的組織、色彩的運用,到細節的描繪、構圖的變化等等,能讓作品與觀者產生微妙的共鳴,實乃跳脫傳統框架,成功地形塑出自己獨有的創作風格。本次展出作品共計24件,皆為Toph的精心創作,可謂件件上品,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自 108 年 2 月 18 日至 3 月 15 日止

參觀時間:上午9 時至下午 5時 (周六、日休館)

展出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 286 號(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