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鐵道藝術村「藝起.坐看雲起時」尹信方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鐵道藝術村「藝起.坐看雲起時」尹信方個展

嘉市鐵道藝術村「藝起.坐看雲起時」尹信方個展108.2.16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鐵道藝術村四號倉庫,於108年2月2日至3月10日,由創作者藝術家尹信方舉辦個人創作展「藝起.坐看雲起時」,並於2月16日上午10:30舉辦開幕記者會暨茶會。

茶會出席來賓踴躍,加椅後滿座。在司儀介紹出席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致詞,接續由嘉義市美術館館長吳松村、嘉義大學前副校長劉豐榮、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主任廖瑞章、資深藝術家陳哲、嘉義市議員蔡文旭、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監石瑞仁、嘉義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陳箐繡、藝術家鄭建昌分別致詞,最後則由創作者尹信方致詞並闡述創作歷程,在感謝鄭建昌老師的指導、家人的支持及大家的蒞臨後,舉行大合照。

創作者尹信方認為其名「信方」二字作為女性的名字,有著特別的意涵,她運用硬邊平塗技法,將「信方」二字解構、變形、簡化、重組做為畫面構成的元素,在重新建構組合過程中,同時進行自我認同的反觀自省,透過作品回溯自我的生命歷程,擷取生命中種種美好的經驗,成為創作的內容,同時淬煉出女性色彩特質,凝鍊出自信的新我。而在展出作品(夫與妻無合、回家、城市印記、母親、信、藝術家的思培斯―裝置藝術. . .等)一旁的話語陳述,更易撩起觀賞者內心的悸動,去碰撞與作品成就時的霎那閃光。

尹信方女士46歲時進入藝術家鄭建昌老師的畫室習畫,隔年進入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就讀,並於105年畢業。之後她全心投入藝術創作,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內發展出個人的創作語彙,她的作品於去年入選「第十七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極具個人特殊風格,值得愛好藝術的朋友及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年輕時尹信方女士是一位專業又有愛心的護理師,兩度獲選「優良護士」,跟隨行醫的夫婿移居嘉義,在相夫教子之餘發現自己對藝術創作有著一股熱情,隨著孩子長大獨立後,開始接觸藝術創作,因緣際會進入鄭建昌老師畫室,開啟人生下半階段的夢想追求之旅。

「藝起‧坐看雲起時」,展出的作品是尹信方自研究所畢業之後,全新風格的創作,她結合硬邊理性的構成與色域繪畫的色質表現,發展出理性的線條與色塊摻和於虛無飄渺雲霧空間,成為虛與實並置的空間作品,引導觀者進入藝術家的心靈世界。

展出資訊

展出日期:108-02-02 ~ 108-03-10

展出地點: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7-10號(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

展出時間:週三~週日(09:00~12:00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