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嘉義車站歲末迎春揮毫送春聯 點擊圖片放大

鐵路局嘉義車站歲末迎春揮毫送春聯

鐵路局嘉義車站歲末迎春揮毫送春聯 108.01.12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鐵路局嘉義車站近年來,逢歲末皆辦理現場揮毫送春聯活動,與民眾互動。不論是來往的旅客或是一般民眾,當手中拿到春聯時,總是會滿懷喜悅帶著心中的希望,迎向美好的未來一年。

 

107年歲末亦如往年辦理現場迎春揮毫送春聯活動,並於108年1月12日09:00時至11:30時,假鐵路局嘉義車站大廳舉辦該項活動。本次合辦單位計有鐵路局嘉義車站、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嘉義市金門同鄉會、財團法人鄭秀英教育基金會等聯合辦理。而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亦於現場適時配合辦理交通婦幼安全/預防犯罪/廉政反貪等政令宣導。下午時段則由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在原場地展示檜木燒烙系列作品,供民眾参觀。

 

活動在薛幼真老師帶領三位學員(林秀霙,蘇惠敬、謝秀芬)演奏古箏的樂聲中開啟,在司儀介紹來賓後,首先由鐵路局嘉義車站站長林文欽致詞,接續則有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魏金枝、嘉義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張雲權、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名譽理事長方耀蛟、理事長林家儀、榮譽理事長任陸森及楊洪飛)等分別致詞。隨後由林站長分別致贈感謝狀給各合辦單位及表演單位,也對揮毫的書法老師們除致贈感謝狀外,並贈予紅包賀春。活動中艾芙蘿舞團團長馬雪珠老師亦展現優雅舞姿,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吸睛無數,更為活動帶來高潮。

 

本次活動由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及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共同邀請該會所屬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出席名家計有林三元老師、黃寶賢老師、楊貴真老師、陳芳石老師、林家儀老師、劉武雄老師、陳德惠老師、李招欽老師等。現場民眾索取春聯熱絡,老師們寫的應接不暇,互動中顯得活動非常成功。而在活動經費拮据的情況下,嘉義車站的林站長出錢出力,玉成本活動,如此為公利眾的精神令合辦單位及民眾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