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中意」蘇錦茂師生(二樓書室)書法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閑中意」蘇錦茂師生(二樓書室)書法聯展

「閑中意」蘇錦茂師生(二樓書室)書法聯展108.01.05

(記者張家驤/嘉義縣報導)嘉義縣中埔嘉檳文化館108年的第一檔展覽,由蘇錦茂老師帶領「二樓書室」的16位學員以「閑中意」為主題展出,包括篆、隸、草、行、楷等五種書體書法作品及少數畫作共84件作品,分享民眾。展出的每件作品皆為精品佳作,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本次聯展自1月5日至27日止,並於5日辦理開幕儀式,現場有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嘉義市議員傅大偉、中埔鄉主任秘書王百聖、台灣省書法協會副理事長黃枝文、嘉義市書藝協會理事長高榮頂、嘉義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楊貴真、嘉義市文藝作家學會榮譽理事長方耀蛟等多位藝文界貴賓蒞臨,恭賀展出順利成功。

「二樓書室」原由嘉義市興嘉國小志工團於93年創立,為學校志工們開辦的自我成長課程。由蘇錦茂老師帶領志工成員重拾毛筆、體驗書法的筆墨之美,開創至今已近15年,隨著成員陸續地加入,則搬遷到二樓的大教室,故正名為「二樓書室」。這個書法大家庭不只揮灑出墨韻虛實之美,更讓原本忙於家庭工作的學員,豐富多采多姿的生活。筆墨傳達之藝術藉由毛筆的乾、濕、濃、淡而產生無限的變化,筆觸的輕、重、快、慢更增添了書法之樂趣,平心靜氣、一氣呵成的書墨體悟出人生的意義及對文化的傳承,這一群展出者,憑著對藝術的執著、追求美好事物的熱情,透過展出作品互相鼓勵切磋,除豐富自己心靈,並帶給更多人美麗的邂逅,期盼更多前輩及同好不吝指教。

嘉檳文化館從97年開始辦理藝文展覽以來,蘇老師和「二樓書室」是第二次來辦理展覽(上次是103年1月),蘇老師除了是「二樓書室」指導老師外,這幾年也在中埔國小進行書法才藝授課,文化館方亦表示,感謝蘇老師對中埔藝文的支持,也感謝在場的各位對活動的捧場,希望大家共同來推中埔的文化藝術! 

除了今天書法展開幕茶會以外,為配合舊曆新年,文化館亦訂於1月26日辦理揮毫贈春聯活動,由蘇老師跟學員們現場揮毫,要送民眾春聯,歡迎大家來挑選自己喜歡的春聯喔!

蘇錦茂簡歷

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常務理事˙嘉義市書法學會常務監事˙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理事˙嘉義市書藝協會理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學術顧問˙嘉義縣中埔國小、柳林國小書法老師˙嘉義市二樓書室指導老師˙嘉義縣水上璿宿上天宮書法班指導老師˙嘉義市水雲齋書法教室指導老師˙水雲齋畫廊負責人。

展覽暨贈春聯資訊

展覽日期:108年1月5日至1月27日

展覽時間:上午9:30~12:00下午1:00~4:30 休館日:週一,國定假日

揮毫贈春聯:1月26日上午9:00至11:30 在中埔嘉檳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