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下樂音揚 嘉人同慶喜洋洋 108.12.21 點擊圖片放大

諸羅山下樂音揚 嘉人同慶喜洋洋 108.12.21

諸羅山下樂音揚 嘉人同慶喜洋洋  108.12.21
(記者蕭百呈 蕭雅翎/嘉義報導) 今天(12/21)天氣晴朗吹來徐徐微風,太陽公公露出温暖的笑容,彷彿在祝福踩街的圓滿順利!下午2點未到中山路兩旁已擠滿了期待已久的市民,攜老偕幼萬頭攢動。
在中央噴水池搭建的臨時舞台前的貴賓席,貴賓雲集。在主持人一一介紹貴賓後,黃敏惠市長登上舞台致詞,除了預告晚上在體育場有10支隊伍的變換隊型精彩演出外,更將管樂節最重要的精神做一個宣示:「管樂節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一個重要的教育成果展現,更重要的還是文化、音樂的紮根工作」。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辦理至今邁入第28屆,也是臺灣管樂團與樂迷一生必朝聖、參與的指標性活動,每每帶領大家一起沉浸在悠揚管樂的魅力之中。音樂帶給人們真正的快樂,藉由管樂節的活動讓市民更加和協、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唯有全民的參與,才能發揮最大的能量讓嘉義被看見。在黃市長振臂高呼“管樂節來了!”後由嘉義市已成立26年的「嘉義市管樂團」與知名行進樂隊「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攜手合作,演出「熱鬧的嘉義市街」和「就是要你管」兩首兼具在地特色與管樂風采的代表曲目,管樂與旗隊豐沛的熱情及能量與市民熟悉的樂曲交織出精彩的樂章,最後以繽紛彩帶齊放,宣告踩街遊行正式啟航!
踩街嘉年華隊伍行經路線以嘉義市地標中央噴水池圓環為起點,由地主代表團隊「嘉義市嘉義女子高級中學樂旗儀隊」領軍前進,50支來自法國、比利時、日本、泰國等及在地創意隊伍行經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最後抵達終點嘉義市立體育場。國內踩街團隊來自全臺各地,由北至南,由幼兒至大專、社會組團隊所組成優秀的樂旗隊、管樂團,活力十足的遊行表演,參與成員奮力演出與對活動的熱情使人感動,行進間以悠揚磅礡的管樂樂音配上自信整齊的步伐,展現身為管樂人的驕傲與魅力。
晚上5點30分,平日的這個時候體育場早已沈寂無聲,但今晚格外熱鬧。四周的燈光照亮了整個場區,不知月兒已高掛天空。
晚會由嘉義市南興國中管樂旗隊、嘉義市宣信國小行進樂旗隊、台北市建國中學樂旗隊、嘉義縣東石國中樂旗隊、泰國南邦易三倉管樂團、嘉義市博愛國小樂旗隊、北一女樂儀旗隊、台北景美女中樂儀旗隊、台北敦化國中樂旗隊、日本安城學園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盛大演出變換隊形,每支隊伍均使出渾身解數,隊形變換有如龍黱虎躍,精采絕倫!頓時,夜晚的寒氣已被演出者的熱情給暖化了。隨著樂音的休止,燈光逐一退去,今天「踩街活動」就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12/21踩街活動和大型晚會之外,另外還有「室內、外音樂會」持續到明年的1/1閉幕,敬邀全臺民眾一同參與這場國際級音樂盛宴,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熱情!
相關資訊可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abcy.gov.tw/)或2019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http://www.chiayiband.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