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中部四縣市寫生獲獎作品特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文創園區中部四縣市寫生獲獎作品特展

嘉義文創園區中部四縣市寫生獲獎作品特展 108.11.2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文化創意園區H棟 1樓,自11月19日至12月10日舉辦〈大FUN藝彩〉108年度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特展。該活動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並於11月20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

茶會在司儀蔡溫娣(桃城婚禮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引導下,隨著音樂的演奏及來賓的介紹後。首先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副研究員葉于正博士致詞,接續由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嘉義市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嘉義市議會秘書吳秉芳等分別致詞,稍後並由八位貴賓為本次展出活動揭幕。

在大合照後的自由參觀活動時,則由剛於楊三郎美術館舉辦臺北首展的藝術家劉婷瑟擔任作品導覽。並表示寫生作品題材有濃濃鄉土與人文味,舉凡火車站、公園、眷村、北港水道頭、古蹟等都是寫生的題材,甚至是民俗活動如躦轎底等都表現得栩栩如生,國小、幼稚園組的作品自由、生動;國中、高中組以上寫實技巧勝出,十分精采。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民國49年開始辦理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今年已經邁入第59年,是國內最具歷史的寫生比賽活動。今年除了寫生比賽外,亦辦理優勝作品巡迴展、繪畫體驗工坊等一系列活動,更熱情邀請國際人士及新住民參與,一起共襄盛舉。此次展覽也特別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市美術協會合作。

嘉義地區小朋友今(108)年寫生比賽獲獎的有國中普通班組第一名張舒婷《水道頭景致》,國小高年級普通班組第一名沈子閎《水道頭之美》,國小高年級普通班組優選陳怡沛《寫生真有趣》,國小中年級美術班組優選林承翰《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寫生趣》,國小低年級普通班組優選張薰云《老街的回憶》等,表現令人讚賞。會中也特別邀請榮獲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曾啟文老師,曾老師更曾榮獲全國百號油畫展第二名,今日特地從台中市來參加開幕式,為各位得獎者加油鼓勵。

此次展出共有70幅獲獎作品,組別包含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美術班及普通班組、國小高年級美術班及普通班組、國中美術班及普通班組、高中(職)美術班及普通班組、大專社會及樂齡組等12組,第一至第五名的作品。 

為推廣藝術欣賞,及讓民眾感受藝術與生活之美,巡迴展特別設計影像AR打卡活動,只要透過APP掃描活動主題印象即可顯示特色AR拍照框,經由互動式拍照體驗,讓發現美成為隨手可得的樂趣。歡迎各界人士前來欣賞獲獎作品,透過各年齡層優勝作者的呈現角度,欣賞臺灣景點的各種美。

詳細資訊可上: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中台灣水彩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1041525162528587/

展出資訊

展出日期:108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

展出地點:嘉義文化創意園區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H棟 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