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精彩可期 點擊圖片放大

2019年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精彩可期

2019年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精彩可期 108.11.05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在今年7月14日於嘉義市辦理第1場定期音樂會,演出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與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命運」》兩首大型樂曲後,展現出高超的音樂水準。經過近幾個月的排練,為展現嘉義市音樂實力,第2場定期音樂會將於11月10日下午14:30在屏東演藝廳演出,並於11月5日上午11時假嘉義市文化局演講廳舉行演出記者會。

會中樂團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團員戴于翔的媽媽楊雅銀及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皆分別致詞,並播放彩排短片展現出精彩可期的氛圍。

本場次音樂會將由樂團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擔任指揮,在排練時除了樂團合奏技巧的傳授之外,也分享許多自身豐富的音樂經歷,讓團員們有更多的收獲。音樂會特邀屏東大學音樂系葉乃菁及林子珊二位教授一同與樂團演出,不但讓年輕團員感受大師風範,更可以近距離學習演出台風及技巧。林子珊教授使用的小提琴是由奇美博物館所贊助的百年名琴,葉乃菁教授將演奏屏東演藝廳所提供史坦威鋼琴,更為本次音樂亮點。音樂會也邀請台東縣立青年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透過共同演出的型式,達到樂團實質交流,希望藉此拓展團員們的視野與情誼。

本次音樂會曲目除了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藍色多瑙河》及《威廉泰爾序曲》之外,更有名作曲家孟德爾頌鮮為人知的遺珠之作《雙重協奏曲》,此曲處處充滿美妙的旋律及精巧的和聲,精采的節目,令人期待!

演出資訊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

演出日期:108年11月10日(日)下午14:30

演出地點:屏東演藝廳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300元(團購20張7折、10張8折)

指揮/朱育佑博士 鋼琴/葉乃菁博士 小提琴/林子珊博士

曲目:《威廉泰爾序曲》《雙重協奏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藍色多瑙河》

CYO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簡介:

高雄市人,六歲由曾哲男老師啟蒙,七歲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登台演出。1990年以最小年紀十二歲考上由英國曼紐因爵士(Lord Yehudi Menuhin) 所領導的亞洲青少年管絃樂團,到日本九州集訓,並於亞洲各地巡迴演出,音樂節期間,多次以大師班課程和Lord Yehudi Menuhin於日本NHK電台轉播。朱博士以過人的資質取得小提琴與中提琴雙學位,並以其敏銳的觀察力與靈活的思考悠遊於古典及流行樂間。內涵豐美的古典音樂與尖端科技為其左右手,相互為用。

CYO協演葉乃菁教授簡介: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 )音樂藝術.鋼琴演奏博士。求學期間曾榮獲東海大學及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協奏曲比賽首獎並於碩、博士期間獲俄亥俄州立大學助教獎學金,目前任教於國立屏東大學音樂系並身兼『音緣樂集室內樂團』團長,致力於室內樂藝術之推廣:於2006年榮獲國藝會補助,2007及2008年連續兩年榮獲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獎助。

CYO協演林子珊教授簡介:

台南市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小提琴演奏博士,西北大學音樂系小提琴演奏碩士,曼哈頓音樂院小提琴演奏學士,2008年返台至今於屏東大學音樂系擔任小提琴專任助理教授,指導個別課、絃樂教學法及文獻探討等課程。曾於台灣各地及芝加哥舉辦個人獨奏會之外,也參與室內樂及樂團等多項表演,追求專業成長之餘,也致力於音樂教育及音樂欣賞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