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真藏珍」楊貴真書法創作展暨珍藏展 點擊圖片放大

「貴真藏珍」楊貴真書法創作展暨珍藏展

「貴真藏珍」楊貴真書法創作展暨珍藏展 108.10.04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書法家楊貴真老師自10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於嘉義市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舉辦「貴真藏珍」楊貴真書法創作展暨珍藏展,本次展出除楊老師的精心佳作外,更有珍藏名家的作品展出,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該展覽並於10月4日上午10點,假該展場舉行開幕茶會。

茶會在劉興華老師薩克斯風演奏聲中啟動,現場來賓滿座,在司儀介紹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致詞,接續由更生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嘉義市文化局局長蕭柏勳、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德華等分別致詞,最後由展出者楊貴真老師致詞,楊老師除了歡迎來賓們的蒞臨外,並走入來賓席介紹來賓且與之互動,期間白河詩學會劉光照老師贈詩「落紙煙雲秀色誇 貴真書法譽交加 臨池筆正由心起 鐵畫銀鉤絢彩霞」一首,使現場霎時更添許多藝文味。隨後由繆檢察長頒發感謝盤給楊老師,並與來賓們合照。在來賓們自由參觀作品之際,雲林縣的薩克斯風管樂團許平和、劉興華、詹惠枝等三位老師的全場演奏,及嘉義縣茶葉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莊玉端主持的茶席,將活動烘托得更趨完美。

楊老師近期展覽共有兩場(個)系列,其中除了楊老師的作品外,兩場皆有楊老師所珍藏的名家大師作品一併展出,本場系列一名師書法作品展出者(吳廷芳、李大木、李超哉、李蕭錕、簡銘山、謝榮恩)。系列二名師國畫作品展出者(金勤伯、吳學讓、余偉、周毅群)。本次展覽以楊老師近年創作品為主,為楊老師於汲取傳統書藝之美外,努力融合各家各類書體,尋找新風貌、新格調的作品。在創作過程中,楊老師每每思及父祖輩及教授們過往的辛勤指導(此次展出的名師有多位已不在人間),而睹物思人,感其藝術光芒長存,期間不得不令人景仰與懷念不已。

具有現場揮毫約八十場經驗的楊老師,現任嘉義市城隍廟書法班教師、嘉義縣圖書館書法班教師、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嘉義市詩學研究會理事。

展覽資訊(系列一展出名師書法作品)

展覽期間:自10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止

參觀時間:上午9:00 至下午 5:00時 (周六、日休館)

展出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 286 號(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

展覽資訊(系列二展出名師國畫作品)

展覽期間:自108年11月6日至11月28日止

參觀時間:上午9:30至12:00  下午1:00至4:30(星期一休館)

展出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鄉公所旁(嘉檳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