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藝職人樂-田野調查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 點擊圖片放大

嘉藝職人樂-田野調查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

嘉藝職人樂-田野調查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 108.11.15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私立輔仁高級中學獲得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嘉義市地方學暨在地知識推廣輔導計畫補助」,108年提出「嘉藝職人樂-田野調查人才培育計畫」,並於11月15日(星期五)早上10時30分至11時10分在嘉義市後驛里聖安宮(嘉義市後驛街140巷5號)舉行成果發表會。

在嘉義市進行鐵路高架化之時,嘉義市後驛里這個地區的容貌將隨之產生轉變,希望藉著地方學知識調查與推廣,讓更多民眾與學子可以認識這個充滿移民風情的社區。

輔仁中學表示,這次執行地方學計畫,學生學習田野調查方法並實際進入社區訪問居民,4個月的計畫執行,由陳俊彣老師帶領學生學習田野調查方法並組成資源調查小組進行演練,最終總共採訪了5個在地職人,分布在後驛的小副瀨地區,分別是北興街棉被職人王鴻輝師傅、糙米麩職人阿偉店長、檜木燒烙職人張福昇老師、神像職人林志佳師傅、塑膠掃具職人李志張老闆。學生們透過課程得到了教室內學不到的訪談技巧及人文素養,更在專刊的編輯過程中得到對在地人文關懷的情感及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