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李惠文師生油畫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彩繪人生-李惠文師生油畫聯展

彩繪人生-李惠文師生油畫聯展 108.01.06

(記者張家驤/嘉義縣報導)108年1月5日上午10點,目前任教於嘉義縣與嘉義市社區大學教授油畫的李惠文老師,於邑米社大水上分部(正大書局)舉辦「彩繪人生-李惠文師生油畫聯展」開幕茶會。

茶會在古箏演奏聲中啟動,現場蒞臨來賓滿座。與會的嘉賓有邑米社大執行秘書林佩君、水上分部執行長盧大春、萬能工商教務主任黃一民、嘉義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林家儀、總幹事陳秋香、皇家樂億飯店公關經理李翠峰及眾多藝文界人士、老師、及學生出席。會中穿插有陶笛表演、茶席品茗、摸彩抽獎、揮毫贈春聯、及李老師義賣作品贊助弱勢團體等活動,為此次畫展增添不少藝文氣息及熱鬧氣氛。

此次參展人員計有李惠文老師及社大油畫班學員王昭順、吳金花、吳呈鴻、李西箴、林秀梅、林金紋、周益利、張美瑤、陳芊樺、陳家鳳、楊麗玲、蕭惠珠、林昱岑等14人,共計有43幅作品。展出主題以本土在地相關風景人文為主軸,展現愛鄉畫鄉情懷,也呈現藝術即生活的內涵,更讓生活藝術化的指標貼近與薰陶大眾。

李惠文老師結婚後是位全職家庭主婦,當時為了讓自己在操持家務外有個喘息的空間,選擇學習油畫來調劑身心,曾追隨啟蒙老師歐志成學畫,當時是以輕鬆的心態作畫,過程中曾出現瓶頸,為了打穩素描基礎再向陳慶夥老師學習,加上自己不斷閱讀吸取相關知識,多看多揣摩逐漸方能掌握技巧。近幾年又與燒烙畫藝術有所接觸,期間跟隨張家驤老師認識燒烙畫,並瞭解與嘉義特產阿里山檜木兩者結合的藝術,學習過程增強了細心、耐心、不毛躁等功夫,持續至今更用於油畫來進行其彩繪人生。

李老師在受訪時說:「有時我的學生在上課時會說今天是來放空的,我會說沒關係,身為有著緊繃壓力的現代人,或許在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的不圓滿,而透過上課時對畫布的塗抹、油彩的堆疊及塗塗改改,在不斷修改的過程中,也正像在修補人生的坑坑洞洞,是很舒壓、很奔放的,同時也可達到療癒的效果」。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畫,用放空的心情來感受一下藝術的療癒效果。

展場資訊: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水頭村中興路209號(邑米社大水上分部 正大書局)

展期:107年12月8日~108年2月15日

展出時間:上午10:00~下午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