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亞行旅 里亞讚賞《 梁至青 - 光變藝術展 》 點擊圖片放大

里亞行旅 里亞讚賞《 梁至青 - 光變藝術展 》

里亞行旅 里亞讚賞《 梁至青 - 光變藝術展 》108.01.06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里亞行旅自108年1月5日至3月5日於該旅社(嘉義市永和街100號)1樓文創區舉行里亞讚賞《 梁至青 - 光變藝術展 》,並於1月6日下午15時30分辦理開幕茶會。


里亞讚賞迎接2019年,新年氣象,特邀請知名藝術家「梁至青」來嘉義展出,本次里亞讚賞《 梁至青 - 光變藝術展 》,由藝術總監黃鈺真及藝術顧問黃麟傑擔任策劃,里亞行旅落實藝術往上提升,文化往下扎根,讓嘉義璀璨耀眼地發揚光大,亦推行了許多不同的文創活動,讓藝術種子扎根,學習不局限於課堂,培養新活水文化力,將美學術融入到生活中,提昇地方的創新能量。

<光變系列> “梁至青無論其畫、其人都是孤詣的。

“桴遊”的想像一開始即來自於這位獨來獨往的創作者那逍遙、自由的生命姿態,恰恰是這樣的創作者才能真正的獨撐蒿槳桴遊四方。而如果藝術總是從內在開始創造世界的,那麼可以說通過六識所構成的外在世界認識,一定程度的也形塑了那位可知名的內在世界,而每一個創作者或許都經歷過 “六識桴遊”,但其孤詣之處在於,梁至青是醒著走入這恍若玄幻的生命經驗中,並逍遙的遊蕩;創作是物我相忘的心齋、坐忘,而正是這坐忘物我的狀態,讓自由和逍遙得以實現。望著那一片青綠中間錯著幾許黃花斑斕的畫面,我想像著藝術家獨撐篙槳的巡遊出入於六識之中。

梁至青,原名梁高魁,1964年出生於台灣苗栗苑裡,創作至今已逾30年。創作初期是一系列的抽象作品,至2001年《植相》系列開啟了寫實的新里程,寫實作品優柔純淨、色彩自然,寧謐的氛圍受到許多收藏家的青睞與典藏,寫實作品與抽象之間的擺盪,展現了藝術家在自由創作上的無拘無束,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回歸生命的感動,生活中積累了色彩、線條、光線與空間元素,並透過洞察力與敏感性,內化實體物像,轉化成一幅幅抒情抽象的動人詩篇。


歡迎熱愛藝術欣賞的朋友們,能夠前來里亞行旅欣賞「梁至青」對於藝術創作的發想與創作理念的分享以及來「嘉」展出的契機與想法,里亞行旅以「深耕在地,創造價值」為核心概念,致力於推廣在地人文風貌,藉由豐富的觀光旅程,使民眾深入了解與體驗嘉義的歷史、人文、藝術與風景,讓民眾享受觀光、休閒時,勾勒對在地人文價值的感動,留下深層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