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畫家 魏金枝個展登場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 點擊圖片放大

專業畫家 魏金枝個展登場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

專業畫家 魏金枝個展登場嘉市轉運站二樓藝廊 107.01.25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具有嶺南畫風的專業畫家魏金枝老師,自108年1月17日至2月14日,假嘉義市轉運站(轉運中心)二樓藝廊,做為期近1個月的彩墨畫展出。本次展出彩墨畫作品計有17件,每件作品皆為具特色的精心佳作,值得細心觀賞。而轉運站(轉運中心)二樓藝廊,也因專業畫家的展出,使得該場域展出水平更上一層樓,也更增添了該展出場域對藝文活動的重要性。歡迎途經此處或專程參觀的民眾都能把握此機會,讓該藝文饗宴昇華自我心靈的成長。

 

本檔期展覽座談會由主辦單位轉運中心及策展單位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於1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會中在轉運中心經理謝連仲、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林家儀、名譽理事長方耀蛟、展出創作者魏金枝等分別致詞後。並由轉運中心經理謝連仲頒發感謝狀予創作者魏金枝老師。蒞臨來賓計有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名譽理事長方耀蛟、理事長林家儀、總幹事陳秋香、總務組長簡國勝、幹事李玉平及陳秀蓮)、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楊貴真及數位藝文界老師等出席。而座談時來賓們並就藝文行銷事宜彼此分享,會後並合照留影。

 

專業畫家─魏金枝老師自幼審美觀即非常強烈,對美的事物特別喜愛,凡是與美有關的,均會去專注所以自國小起便對美術課非常偏愛,特別喜歡上美術課,作品亦都為老師所表揚,且張貼供同學們欣賞;及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四年更深入去了解、學習,各種美的事務,選修素描、美學、建築、書法等等課程,打好繪畫根基及對美的基礎。數十年來習作從不間斷,繪畫才氣逐年顯露。尤其承襲國華嶺南水墨宗師─歐豪年大師一脈,更呈現其繪畫天份。

 

而民眾此次有機會一窺具嶺南畫風特色的作品,不妨也可從作品的留白、變化繁複的筆法而達到氣勢磅礴及氣韻生動的境界、畫面賦色艷麗的呈現及光的表現、色彩渲染襯托水墨的效果等面向,細嚼魏老師作品的特色及藝境,藉以增加賞畫時的趣味性。

 

 魏老師經歷為慈濟大學嘉義社教中心國畫寫意花鳥班老師、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藝境書畫會理事長、嘉義北迴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漢家文教基金會董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嘉義市美術協會會員、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會員。魏老師歷年辦理多次師生聯展,並受邀辦理嘉義監理站個展及103年12月於嘉義中埔嘉賓文化館的個展,期間都受到甚高評價。另與各藝文協會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嘉義市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局等處舉辦的聯展,魏老師均義不容辭參與展出,甚得各界好評。而魏老師對於從事藝術的努力不懈,及成就更讓嘉義畫都的美名耀眼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