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首場AR擴增實境畫作-李伯毅互動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首場AR擴增實境畫作-李伯毅互動展

嘉義首場AR擴增實境畫作-李伯毅互動展 107.12.26

(記者李惠文/嘉義市報導)12月23日下午3點在嘉義文創園區V棟中間實驗場,舉辦了一場嘉義首次AR擴增實境畫作互動展「神情毅藝─李柏毅的光彩世界」的記者會,這次精選近三十件李柏毅純真燦爛的代表性作品,更特意結合AR數位互動機制,看展時只要用手機下載專屬APP軟體,畫作就能立體呈現,期待透過李柏毅有如神啟的純真之眼和源源不絕的創作熱情,帶給民眾祝福與光彩熱情。

開幕記者會,與會嘉賓計有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行政院雲嘉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及夫人、新嘉文創總裁葉榮嘉、嘉義文創園區總監石瑞仁及台北明星咖啡館第二代簡靜惠(也是李柏毅的母親)、藝術家鄭建昌、安蘭居青年旅舍店長、亮點旅店營運協理鄭守婷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記者會在畫家李柏毅親手彈吉他唱出聖誕節的祝福,以報佳音的方式下展開,隨後市長涂醒哲、文創園區石瑞仁總監分別致詞。會中涂市長並當場體驗AR數位看畫的樂趣。未來將持續開放免費參觀,讓民眾體驗繽紛繪畫注入歷史建物的嶄新能量。

李柏毅1989年生於美國洛杉磯,1歲半被診斷為重度自閉症者,七歲才學會說話,但八歲時卻展露出不凡的藝術天份,並被鑑定為資優天才畫家,10歲時獲選洛杉磯百大傑出少年,13歲舉辦了第一次畫展。他透過繪畫與圖像,開創了與外界溝通的視覺語言和藝術風格。他無時無刻不在創作,很擅於用畫筆和色彩取代唇舌和言語,真誠地傾訴他所體會的快樂人生和世界見聞。柏毅的外公簡錦維,是台北極著名文薈場所「明星咖啡館」的創辦人,與台灣藝文界有著很濃厚的情誼和歷史連結脈絡。外公退休時,母親簡靜惠接棒投入了明星咖啡的經營發展,柏毅隨母返台定居,除了更熱衷個人創作外,也陸續為明星咖啡設計了一系列的商品包裝,將個人的藝術才華,融入了家傳的事業。

李柏毅筆下的街景、人物與動物...等,除了流利自信的黑色線條和隨興而不做作的圖像造型,往往結合了大紅、亮橙、鮮黃、翠綠、寶藍、嫣紫…等鮮豔的色面,偶加入一些金漆或銀粉,以直覺式的自由自在畫風,融合豐富的生活體驗和無邊的心靈想像,轉化出具有個人獨特風格的視覺圖像和色彩饗宴,為日益混亂的當代世界,注入了光輝的美感與和平的意象,也為普世人類的痛苦,帶來紓解和快樂的力量。

「神情毅藝─李柏毅的光彩世界」即日起展至明年2月24日,有興趣的民眾們可在展出時間內,來體驗嘉義首次AR擴增實境畫作互動展的藝術能量。

展場資訊:

展覽日期:107年12月23日~108年 2月24日

展覽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展覽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嘉義文創園區v棟中間實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