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點燈浪漫夜 沈睡森林慶週年(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耶誕點燈浪漫夜 沈睡森林慶週年(影音新聞)

耶誕點燈浪漫夜 沈睡森林慶週年(影音新聞) 107.12.07

(記者曾萃霞/嘉義市報導)一場由嘉義市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的「107年管樂耶誕點燈跨年至元宵暨沈睡森林週年慶」活動,於12月7日下午17:30假北門站前活動廣場前熱鬧登場。該活動為替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先行暖身並且迎接聖誕節與新年等節慶的到來,文化局特別舉辦耶誕點燈浪漫之夜並規畫一系列精彩點燈儀式,同時也在廣場前擺放一座高達6公尺的大型耶誕樹作為聖誕節裝置藝術,廣場入口處也放置耶誕節燈飾以及管樂造型LED燈飾。

 

除此之外,沈睡森林裡的動物們慶滿週歲活動,現場也放置一座3公尺高的大型圍巾熊扭蛋機,扭蛋機裡有小型的圍巾熊公仔,只要民眾來現場拍照並且上傳至文化局的粉絲專頁就能免費獲得摸彩券一張。當地插畫家SMART莊信棠(沈睡森林原創者)也現身在活動現場共襄盛舉,同時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該活動首先由樂團演奏多首耶誕節應景歌曲,並且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也在輕快的音樂演奏中進場,所走過之處受到民眾歡迎且不時與民眾親切的互動。緊接著市長致詞中:除了對林青萍文化局長舉辦活動的用心之外,更邀請大家扶老攜幼參加12/15管樂節踩街與一系列的管樂活動。致詞結束後由涂市長、文化局林局長帶領多位貴賓完成點燈儀式以及為沈睡森林裡的滿週歲動物們唱生日快樂歌。現場還有市長親自示範轉圍巾熊扭蛋機與摸彩活動,瞬間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一邊聆聽優美的音樂一邊享受主辦單位準備茶點、飲料。在專業樂團老師的演奏多首兒歌之下,不僅許多小朋友衝上台一同歡唱同樂,連林局長也在音樂的感染之下,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與〞掌聲掌起〞,再次將活動帶到另一波高潮。廣場甚至有白雪泡泡製造機,偶爾飄下聖誕白雪,整個活動彌漫著滿滿的聖誕氣氛,同時也讓市民提早體驗聖誕節溫馨過節氛圍,更留下不一樣的小週末溫馨之夜。

 

2018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宣傳影片

https://youtu.be/yi54QfeszJc

詳情請洽: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

http://www.chiayiband.org/2018/_tw/index/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