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現」方惠子彩墨工筆畫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風華再現」方惠子彩墨工筆畫個展

「風華再現」方惠子彩墨工筆畫個展  107.12.02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工筆畫是中國畫的一種畫法,講究技法工整細緻,工筆畫對線的要求是工整、細膩、嚴謹。對顏色講究設色豔麗、沉著、明快、高雅等意趣。而精於彩墨工筆畫的方惠子老師,在11月28至12月16日,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舉辦「風華再現」方惠子彩墨工筆畫個展,由於工筆畫屬於耗時的藝術作品,因此展示的作品皆為精品,希望民眾能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該展覽活動並於12月2日上午10點30舉行開幕茶會,整場來賓滿座。會中有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蔡金鍊博士、大崎國小校長黃坤山、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林家儀、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魏金枝、嘉義市議員傅大偉等貴賓皆分別致詞,最後由展出創作者方惠子老師致詞感謝大家的蒞臨,並提供有畫作的扇子十面供摸彩。在擔任司儀的書法名家林三元老師引導下,整場妙語如珠,是一場非常成功的茶會活動。

方惠子老師曾服務於署立嘉義醫院,退休後專心投入工筆畫創作。從小就有興趣畫圖的她,師承國寶級畫家王雙寬及水墨畫家王宏一、吳燈錫…等名師,王雙寬老師更曾讚賞其為「藝壇新秀」並鼓勵繼續創作。因工筆畫成畫歷時較久,以傳統畫法融入現代國畫技巧創造不同意境,因國內工筆畫作展出較罕見,也鮮少有如此大量作品的個展,本次展出作品共72幅作品,具備婉轉柔細,素雅清境的特色,貼近自然與生活,透過細微的觀察輔以細膩生動的筆觸,刻劃出人物神韻、花鳥靈巧、鄉村生活純樸與自然空靈的美景,件件細緻,堪稱佳作。  

   方老師表示作畫要從細心、耐心、用心著手,從繪畫中陶冶性情,寄情於畫作之情境,希望藉由本次畫展,使觀賞者能進一步了解工筆畫沉靜之美,讓大眾在現今忙碌工商社會生活中,陶冶心性、淨化心靈,美化生活,提升家庭幸福,使社會更加祥和、喜樂。

   

個人獲獎

2007年 彰化縣長青園國畫(現場比賽)獲第一名金牌獎。

2008、2009年 榮獲亞太國際彩墨藝術聯盟工筆畫比賽獲彰化市長獎、台中文化局       長獎。 

2010年 榮獲亞太國際彩墨藝術聯盟工筆畫比賽獲社會組第五名、ASIA台灣國際       藝術作品比賽獲工筆畫第三名。

2013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 推薦 (金牌獎)

2014年~2016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 特選(銀牌獎)

2017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 推薦(金牌獎)

2018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 特選(鑑查員)

展出經歷:

2009年 海峽兩岸名家作品交流展

2010年 台灣彩墨工筆畫學會受邀於台北法務部舉行聯展

2011年 嘉義市長青園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2年 彰化市婦女學苑舉行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3年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工筆畫個展及家庭成員書畫展、嘉義市博愛社區

      大學社教館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5~2016年 東區戶政事務所「東戶藝廊 」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7年 嘉義市東區區公所藝廊空間個展 嘉義市轉運站藝廊、公教協會、長青等多次聯展。

展場資訊

展出日期:107.11.28至 107.12.16

展出地點:嘉義市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