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崇文國小交趾陶童趣作品美化街景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崇文國小交趾陶童趣作品美化街景

嘉市崇文國小交趾陶童趣作品美化街景  107.12.24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崇文國小裝置藝術作品於12月24日上午10時,在崇文國小東側吳鳯南路圍牆前段進行成果發表會。在該校校長林秀香致詞後,由與會的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林青萍致詞並表示,感謝學校對交趾陶裝置藝術的推廣,及感謝小朋友們的努力。

崇文國小東側位於吳鳯南路轉角的圍牆最近著新裝,由五年級學生製作的動物交趾陶板,搭配彩虹造型欄杆,為灰色的牆面染上活潑的色彩,也讓嘉義市的街景多一處美的角落。

因為原有花台已經年久失修,顯得破舊,崇文國小在整修過程中,申請文化局推廣交趾陶藝術經費補助,由交趾陶藝術家侯吉村老師指導五年級學生,共同設計、製作十種生肖動物交趾陶畫作。kuso的造型、豐富的色彩,表現學童純真的思維,形成逗趣的畫面。

為了讓幼兒園小朋友了解交趾陶藝術,銀河非營利幼兒園特別安排60位小朋友在耶誕活動中參觀美麗的圍牆,也讓創作者為小朋友解說製作過程,認識這十面生肖的交趾陶創作呈現傳統技藝創新的表現方式。

校長林秀香表示透過課程讓學生體驗在地藝術,既能提升生活美感,也能厚植對鄉土的認同,期望經由小朋友的參與,讓吳鳯南路的圍牆也能成為漂亮的街頭美術館。

交趾陶藝術在嘉義地區已是一項在地特色藝術,而市府能將此藝術從小朋友處

著手往下扎根推廣,實為一有遠見的做法。希望民眾路過此路段時,除了注意交通安全外,也能體會學童純真所帶來的逗趣畫面,舒緩一下人生匆忙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