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管樂踩街 & 大型晚會登場 有特色有看頭(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管樂踩街 & 大型晚會登場 有特色有看頭(影音新聞)

嘉市管樂踩街 & 大型晚會登場 有特色有看頭(影音新聞)  107.12.16

(記者張家驤、游明蘭、曾萃霞/嘉義市報導)民眾帶著辦喜事的心情,於12月15日下午迎來了管樂踩街&大型晚會活動,活動於下午兩點在嘉義市中央噴水池舉行踩街開幕啟動儀式,現場萬頭鑽動,夾道民眾熱情不已。

在司儀介紹蒞臨來賓後,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致詞,除感謝支持參與贊助的單位及歡迎民眾的蒞臨外,亦表示今年的活動乃是本著向上提升國際化,向下扎根在地化的概念來推動的。稍後則由日本箕面自由學園高等學校管樂團及富含臺灣在地傳統文化的民俗團隊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兩個團隊,在舞台上做出精彩的演出,台下來賓則報以熱烈的掌聲。隨後並在多位貴賓共同持扶著「27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橫幅下,一起邁出了今年管樂節踩街的步伐。

本次踩街的隊伍共有48個團隊,踩街路線為中山路噴水池→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嘉義市立體育場。而晚上的大型晚會變換隊形的團隊則有12個團隊,自17:30~20:30在嘉義市立體育場內舉行變換隊形表演,國內外的團隊也都使出渾身解數,讓民眾大飽眼福,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民眾不斷的掌聲也成了每個表演團隊的滋養。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自12月14日~23日,有十天的活動。而今年的整體活動在嘉義市府及文化局盡心努力的擘劃下,也推出了與過往不一樣的特色:1 .辦理四縣市巡演,管樂主動出擊宣傳,到高雄衛武營、彰化、新營及台中。2 .踩街加入在地傳統表演藝術元素,有家將文化、南北管及布袋戲。3 .社區巡演採用徵選方式,以提供條件好及未曾到過的社區為優先。4 .首次進入六大飯店及六大觀光景點巡演。5 .推出二通線、東市場線、森鐵線及蘭潭線等在地特色小旅行。6 .推出美食集章及票根換摸彩券活動。7 .開幕音樂會由傳統的嘉市管與新生代嘉頌團聯手擔綱。8 .十場室內音樂會全採售票制,運用推票策略,讓各界更認識管樂節,也用實際行動支持。9 .橘色管樂T,象徵活力熱情,歡迎訂購,買十送一,每件299元。

像國際管樂節這樣的大型活動,要想有特色,除了挖空心思以外,而主事者的思維觀念當然起著重要的作用。此次擔任承辦的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林青萍表示:「我喜歡用新思維新觀念,來翻轉舊傳統,一成不變會讓人窒息而失去活力。今年管樂節有很多創舉:1.首次到外縣市巡演 2.首次全面售票 3.踩街加入在地特色文化元素 4.開幕由老及青年團聯手擔綱 5.推動在地特色小旅行 6.推出集章摸彩活動 7.首度到飯店及觀光景點巡演。」由於林局長用新思維新觀念,因此成就了整個節慶的特色。希望明年有更多轉型,讓管樂節更精采可期。

2018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宣傳影片

https://youtu.be/yi54QfeszJc

詳情請洽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

http://www.chiayiband.org/2018/_tw/index/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