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涂醒哲感恩記者會 藝文事項懷念多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長涂醒哲感恩記者會 藝文事項懷念多

嘉義市長涂醒哲感恩記者會 藝文事項懷念多 107.12.21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於12月20日上午10時,在市府一樓中庭舉辦「信任幸福新嘉義 感恩記者會」。除了向市民報告4年來施政的成果之外,也向全體市民的支持信任與市府同仁的努力表達感恩之意。

記者會由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表演熱鬧開場,並以短片回顧涂市長4年來的政績。衛生局整篩志工陳玉洲女士代表獻花給涂市長,表達家人因參與健康篩檢挽回寶貴生命的感謝之意。最後由涂市長民間友人涂啟文醫師及嘉義女聲合唱團帶來合唱歌曲「感恩的心」,場面溫馨感人。 

而涂市長將四年的「施政成果」集結成冊,其中言道:「我說,上任要讓人期待。離開則要人懷念。」此刻就從「施政有感重要政績」篇章中,藝文的事項來懷念一下相關政績,做為與涂市長及市府團隊的連結與念想。

一.《辦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嘉義市民一年一度的盛事。2.嘉義市最具特色的全民文化節慶。3.最多嘉義市民參與的管樂表演藝術活動。4.嘉義人引以為傲,具有共同記憶與榮譽的大型活動。

二. 《全國首創跨年3日活動》 全國首創!將原有單天的跨年晚會,擴大辦理為連續三天的跨年音樂節慶。在不增加預算的前提下,文化局結合活動與招商,並充分利用大型活動舞台,規劃更多節目內容,不僅讓在地團隊擁有更多的演出機會,也讓更多市民及外縣市民眾參與。2017年活動共辦理3天,吸引與十萬人次參與。

 三.《創新辦理嘉義藝術節活動》「文化要向上提升,向下扎根」,文化局整合資源,將原有分散的節慶活動整併為單一綜合型的大型藝術節慶,內容包括音樂、戲劇、舞蹈等內容,首屆活動共舉辦兩個月,超過50場次,吸引逾五萬人次參與,讓市民不用到外縣市就能欣賞優質節目。

 四.《嘉義市立美術館籌建》從可行性研究與規劃,設計監造動工開土,爭取文化部補助4700萬。

五.《成功打造「沉睡森林」裝置藝術主題拍照打卡新景點》 結合在地交趾陶工藝及插畫藝術家Smart 的創意與藝術,成功打造「沉睡森林」拍照打卡新景點,藉由戶外裝置的美化與綠化,具體改善周遭景觀環境,讓民眾與藝術更親近。

 六.《文化局音樂廳入選全國「專業型」演藝場館》在專業有效的活化場館, 文化局音樂廳首度入選全國「專業型」演藝場館,107年共辦理183場次活動,吸引超過10萬人次進場觀賞,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七.《讓史蹟資料館成為市民最佳參訪古蹟及認識文物的好去處》維護本市珍貴古蹟史蹟資料館,106年榮獲文化部頒發「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優良獎」。進行建築空間活化與修護,結合傳統與現現代經營理念,培訓具服務熱忱導覽志工為市民服務,成為各級學校與周邊社區推廣教育文化的最佳場域。

八.《策辦再創畫都生命力主題展》 102年起策辦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主題展, 以嘉義籍前輩藝術家為主軸,102-106年已邀請國內外藝壇重量級253位藝術家 的經典佳作來嘉展出,參展總件數:1045件,總參觀人次達25萬人。建構嘉義美術史軌跡,累積嘉義籍藝術家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