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生活與歷史場域之間 攝影創作成果展 點擊圖片放大

攝於生活與歷史場域之間 攝影創作成果展

攝於生活與歷史場域之間 攝影創作成果展  107.07.14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 由文化部、嘉義市政府指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承辦的2018「嘉義市人文攝影推廣計畫-『攝於生活與歷史場域之間』創作成果展」,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及矯正塾1921-舊監134營運中心展出。特於今日(7月14日)上午10時,於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公園街42號)舉行成果展開幕活動。

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主持開幕茶會並致詞表示,嘉義市人文攝影創作推廣計畫自2013年開始,以人文攝影培育出發並發表創作成果,本次以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嘉義公園、北門車站等區域進行工作坊攝影紀錄,全程計有16位學員共同參與。另今年特別規劃「專業攝影家駐地創作」邀請藝術家李旭彬以嘉義為題,發表《大排明渠段》系列作品,更於史蹟資料館特展室展出。

本年度「人文攝影培力工作坊」以「矯正塾1921-舊監134營運中心」為基地,自3月24日起至6月底,為期4個月的課程培育,發表了95件攝影作品。在史蹟資料館展區展出的學員田倧源表示,《穿越》是關注嘉義公園中的物件,試圖呈現不同物件中所潛伏的建造者的意識和美學;在矯正塾1921展區展出的學員蔡佰佑表示,《WELCOME to JAIL》以當代生活的想像,重新包裝並詮釋監獄的居住環境與空間,使其成為風格簡約的影像,讓人性的表現與對於生活的追求展現於這衝突的政治空間中。其他展出學員也依序帶領群眾介紹自己的作品與創作理念,今年較特別的是有些作品於室外展出,企圖結合地景背後的意涵去闡述照片裡所要凸顯的議題,可說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新嘗試。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表示,此次展覽期間為讓民眾及學員更加了解人文攝影的深度與廣度,特別安排四場專題座談,日期為7月14日(下午2時)、7月22日(下午2時)、7月29日(下午2時)及8月5日(下午2時),於「矯正塾1921」(嘉義市維新路134巷19-21號),分別邀請進駐藝術家李旭彬、四位授課老師李立中、朱盈樺、林柏樑、陳伯義,以及攝影家陳敬寶,針對展覽主題關照與展出作品之延伸討論進行不同主題的探討。

展場資訊:展場分兩處~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及矯正塾1921-舊監134營運中心,自107年7月13日起至8月12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17時(星期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