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這味道」陳靜宜著 承億小鎮新書發表會 點擊圖片放大

「啊!這味道」陳靜宜著 承億小鎮新書發表會

「啊!這味道」陳靜宜著 承億小鎮新書發表會 107.06.30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承億小鎮慢讀在昨天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書發表會,現場配合書名「啊!這味道」由知名餐飲店「三隻小兔」提供書中描述的肉骨茶,免費提供給來賓享用,還有「樂寧漢堡」也大方提供熱咖啡和冷飲,讓所有與會人員大讚,真是一場心靈與味覺的大滿足!

 

新書作者是出生於台南的陳靜宜小姐,她曾任職美食記者十幾年,而現在更當起專門介紹飲食故事的作者,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認為人離不開食物,而食物也離不開人,因此想透過食物的演變,來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故事,這次發表的新書「啊!這味道」就在講馬來西亞的食物由來,原來跟我們的飲食習慣有那麼多的相似之處,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食物背後的故事,但一嘗到之後就會忍不住驚呼一聲「啊!這味道」原來曾經那麼孰悉而感動。

 

這次聞香而來的讀者著實不少,約莫六、七十人把承億小鎮慢讀的四樓差點擠滿,發表會一開始由商業周刊的副總主筆尤子彥先生主持,首先介紹承億小鎮慢讀的鎮長戴淑玲小姐致詞,她表示每次辦活動都很怕沒有人,可是書店是一座城市的河流,希望可以扮演文化地標,讓民眾來接近書店、親近書店;接下來邀請嘉義當地的林聰明砂鍋魚頭的小老闆林佳慧小姐,以她小時候看著爸媽推著攤車在文化路做生意的情景,勾引大家濃濃的家鄉味記憶;最後主角陳靜宜小姐上場,個子嬌小苗條的他可是嘗遍世界各地上千家的美食和小吃,而七年前就曾出版介紹台灣飲食的「台味」,如今又以馬來西亞的飲食文化為基底探討因種族、生活、地理及文化的不同而反映在飲食的關聯性和差異性,因此這不僅是本介紹美食的書,更是一本試圖透過飲食了解文化差異的人文探尋著作。

 

會後,戴鎮長開心的表示將與商周合作,於八月十九日承億小鎮慢讀周年慶時開辦「大店長讀書會」,邀請在各服務業的龍頭人物來嘉義與各小店家及有意創業的青年們,面對面的經驗分享與討論,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盛會,有興趣的讀者請上承億小鎮慢讀持續關注。

 

承億小鎮慢讀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