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不只是醫生的搖籃 更是藝術家的推手 點擊圖片放大

嘉中不只是醫生的搖籃 更是藝術家的推手

嘉中不只是醫生的搖籃 更是藝術家的推手 107.05.07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5月6日下午2點30分,嘉義高中假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舉辦該校第26屆美術班畢業展。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及市議員蔡文旭等多位貴賓皆蒞臨致詞,期許這羣年輕人將來更上層樓,成為嘉義美都的驕傲。

此次畢業展的主題為「飲藝」有啜飲一杯藝術的涵義,是他們班內同學的發想,全程茶會從展場佈置、主持、表演到畢業致詞,全由同學們分工合作,整個會場充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和藝文新象,活動一開始即由主持人何佳娣及劉青雲兩位同學朗讀班上同學林家綺所寫的一首新詩作開場,詩中提到(此刻 萬物復甦 月滿江水 看見星辰明月 看見銀月孟浪 看見那 未能及昨日與 未可知的明日),可感受到年輕的生命與藝術的靈魂正迫不及待地要挑戰並迎向一個全新的未來。

展覽的類型多變豐富,有水墨、書法、水彩、油畫、版畫更有雕塑等立體作品,充分展現藝術創作的各種可能,也證明嘉義高中不只是醫生的搖籃,更是藝術家的推手,據美術班老師同時也是教務主任的王德合表示,早期的美術班同學大多從事教職,繼續推動美術教育,而要培養出一位真正的藝術大師還須要更長遠的努力,可見藝術教育遠比其他類別更深更難,因此更須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此次畢業展自5月5日(六)至5月27日(日)止,敬請社會大眾不要錯過,到展場看看這些年輕的未來藝術家,如何用他們的巧思,透過畫筆和多媒材,盡情揮灑屬於他們的觀察和想像,同時也可拾回自我年輕的回憶和美好。

展覽地點:嘉義市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嘉義市北興街37之10號)

開放時間: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週一週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