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 動土了(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 動土了(影音新聞)

「嘉義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 動土了(影音新聞)  107.03.2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籌建歷經六年的努力,此刻邁入第七年之際,在先求有再求好的共識下,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市市議會共同攜手努力,使得「嘉義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於3月28日開工動土了。

 

開工動土典禮出席貴賓眾多,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文化部粘振裕參事皆分別致詞。而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則表示:城市的繁榮與否,不在於城市高樓的多寡,不在於霓虹燈下的繁華,而在於這個城市有沒有內涵,有沒有文化,相信美術館的成立會帶給這個城市(嘉義市)內涵及文化,同時帶動藝文氣息,更為城市(嘉義市)提升競爭力。

 

嘉義市立美術館籌建,自101開始「可行性研究與規劃委託案」,103年選定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為美術館預定地(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59號);105年黃明威建築師事務所完成「設計」;107年2月23日與建都營造有限公司簽定「增改建工程」,工期14個月,預計108年六月完工。總經費為二億四千五百萬(嘉義市府自籌一億九千八百萬、文化部補助四千七百萬)。

 

嘉義市美術館之定位及建館目標,以「畫都嘉義」為特色定位,朝精緻、專業美術館方向規劃,並以「保存及發揚畫都嘉義之精神與榮光」、「結合美學、藝術及文化創意扎根於生活與教育」、「豐富嘉義地區人文城市內涵」等多元藝術發展方向為主軸,提供藝文展示、藝文展覽、藝術教育、藝術商業及戶外活動空間之多元平台場域。

 

嘉義市立美術館位於交通便利的嘉義火車站百公尺處,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相互呼應。未來將共同舉辦更多藝文、展演與教育活動,吸引更多文創人才及藝術家進駐,共同譜出嘉義文化之都的美麗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