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任事 嘉義市新任文化局長林青萍今佈達(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勇於任事 嘉義市新任文化局長林青萍今佈達(影音新聞)

勇於任事 嘉義市新任文化局長林青萍今佈達(影音新聞) 107.04.20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嘉義市文化局一樓演講廳於今(20)日上午九時十分,由嘉義市市長涂醒哲主持市府文化局長佈達暨宣誓典禮,首先由市長宣讀佈達命令,再由新任文化局長林青萍宣誓,並在主計處長房銘輝監交下,現任代理局長饒嘉博與新任局長林青萍完成印信交接儀式。典禮來賓眾多包括多位市議員、里長(東、西區)、藝文界人士、及市府多位主管等皆與會觀禮及祝賀。

涂市長致詞時表示,林青萍局長的熱情、能力、與才藝皆為大家所知,希望林青萍局長用文化行銷嘉義,發揮企劃、新聞、觀光專長,整合各方資源,讓更多人看見嘉義、看見嘉義市動人的改變。做個好的藝文文化行政工作者。並感謝代理局長饒嘉博在代理局長期間,對嘉義市在文化方面的努力與付出。

在來賓吳上明市議員致詞後,新任局長林青萍也在致詞時表示,未來會加強文史研究調查,妥善運用既有的與發掘的新資源。文學是城市的文本一定是要好好的整理與推廣。另外要讓文化局成為一個平台,結合及有效的運用民間的資源,共同來深化藝文的能量,還要落實文化在地化和產業化,因為只有在地化才能走向國際化,而產業化就是把文化當成精緻的商品,因為文化本身就是一門好生意,它也是觀光最大的元素,用觀光來帶動文化發展,做整合、做包裝、做整體行銷。

新任文化局長林青萍,48年次,南投中興新村出生,東吳大學歷史系畢業,71年特種考試臺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兵役行政科及格,72年分發大埔鄉公所服務,曾任嘉義縣政府辦事員、科員、嘉義縣立文化中心組長、嘉義市立文化中心組員、館長、嘉義市政府企劃室副主任、嘉義市政府企劃處副處長、嘉義市政府秘書、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企劃處副處長、文化局副局長、觀光新聞處副處長,公務經歷豐富,並且公務生涯一直在嘉義這片土地耕耘,推動在地文化,未來盡心竭力配合市長推動文化觀光建設,求新求變,積極行銷地方特色,打響嘉義市作為「文化之都」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