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謝其昌嘉義鐵道藝術村創作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藝術家謝其昌嘉義鐵道藝術村創作個展

藝術家謝其昌嘉義鐵道藝術村創作個展   107.05.07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名藝術家謝其昌老師自107年5月5日至5月27日,假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舉辦「自然序」謝其昌創作個展,歡迎大家共同來欣賞謝老師「自然序」的抽象符碼。並於5月6日上午10:30舉行開幕記者會。

 

開幕記者會在優美的音樂演奏聲中開啟,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林青萍致詞、接續由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系主任廖瑞章、嘉義市市議員蔡文旭、名藝術家陳哲老師等先後致詞,而展出人謝老師則表示整個展出場地的作品是一件作品。因此這項意有所指的意涵,希望蒞臨現場的民眾在觀賞時,能細心的體會一下。

 

 這次展出的主題是「自然序」,創作內涵是以東方文化思維和西方抽象藝術為基底,探討他們之間相異性。謝老師透過自身的成長學習背景與留學經驗的衝突與相容,將殘留在內心的迴盪旅程,經過時間的氧化和湧現的抽象衝動,去釋放潛藏內心的直覺意識,以類書法、塗鴉抒發,反覆堆疊、覆蓋尋求心靈的連結,以線條(篆、隸、楷、行與草)與符號為印記,喚醒每個迴盪的過程,描繪現實與理想間的風景類地圖。

 

謝老師畢業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科技大學藝術博士,創作類型多元,包含水墨、複合媒材、裝置藝術、觀念藝術等。曾任教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科技大學,現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美術系副教授,且為嘉義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他為人低調並熱心嘉義畫界,作品於中、日、墨、西、葡、美、法等多國展出,並且廣受國內外公私立文化機構典藏。

 

展覽地點:嘉義市鐵道藝術村五號倉庫(嘉義市北興街37之10號)

開放時間: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週一週二休館)